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保障车站运营安全 她在开往春天的地铁里筑梦远航

2019-05-08 21: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5月8日报道 “维持好秩序,引导乘客有序进站……”说话的正是魏春燕,成都地铁犀浦站的一名值班站长,这个身形娇小的姑娘加入成都地铁已有9个年头。今(8)日上午九点,记者在犀浦站见到她的时候,她刚刚上完一个“大夜”。“上通宵虽然辛苦,但是能够保障地铁正常运转,每位乘客能够便捷安全出行,我心里还是很高兴的。”魏春燕笑着对记者说。

作为一名90后,自参加工作以来,她牢记岗位职责,坚持把学习贯彻始终,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点,当好表率,推进车站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她任劳任怨、甘于奉献,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献给轨道交通,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mmexport1557312398846

魏春燕

战胜困难 勤学苦练成典范

“打铁还得自身硬”,魏春燕深知运营安全是运营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练就过硬的本领,才能更好的保障车站运营安全。入司以来,她多次荣获运营公司各项业务竞赛奖项,更是在2018年做为参赛选手代表公司参加第十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捷安杯”城市轨道交通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获得了个人优秀奖。

在备战第十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捷安杯”城市轨道交通职业技能大赛时,因场地限制、往返路程时间长等困难,让魏春燕心理压力很大,但是她克服心理压力,勇往直前。没有场地,她就在白板上画上比赛用图进行模拟训练,不放弃任何一次机会;往返路程时间长,她就利用这五个小时不断强化技能比赛理论知识,不浪费任何一分钟。正是她这份韧劲和坚持,才让她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被行业专家认可。魏春燕时常说:“不放弃,不断的想办法克服困难,锻炼自己,抓住一切机会努力提升自己,这就是我想要的。”

着重实干 出色履行岗位职责

人们常说:一粒砂中看世界,一滴水中见人生。从普通生产岗位的值班站长到精于业务的优秀能手,多年来,魏春燕扎根一线、默默奉献,在车站基层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用责任担当保障车站安全运营。她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做到严、勤、细、实,严格按公司安全规程办事,本着抓“安全工作无小事”和“百密而无一疏”的工作原则,以严谨细致的作风体现出较高质量的服务水平,获得了2018年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劳动竞赛服务明星的荣誉。

作为一名地铁一线的班组长,魏春燕能做到处处以大局和集体利益为先,工作中注重细节,以身作则;生活中以诚为本,与人为善,真心实意对待同事。作为新时代的轨道人,她脚踏实地,勇往直前,将自己的青春梦想献给了轨道交通运营事业,在日后的工作,她仍会一如既往的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为市民的便捷出行贡献她自己的一份力量。

【优秀的地铁人还有他们】

杜宇

杜宇 带出110名技术骨干的“老师傅”

41岁的杜宇是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的一名接触网工程师,也是成都地铁第一名接触网工。他是不吝教诲的“老师傅”,多年来带教培养出110余名专业技术骨干精英;他是备受关注的“运营标兵”,以出色的业绩、出众的能力引领激励广大员工;他是不辱使命的“优秀共产党员”,胸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奋斗在轨道交通建设运营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凡的业绩。

mmexport1557312555596

漆鉴锋 科学指挥精准调度

2015年7月,漆鉴锋从西南交通大学毕业来到成都地铁,通过18个月培训期,成为一名地铁行车调度员。凭借过硬技能水平,通过自身不懈努力,漆鉴锋在调度指挥团队中展露头脚,为班组建设和安全运营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荣获成都轨道交通集团2018年度第七届“轨道之星”青年岗位标兵、运营公司2018年度运营标兵等奖项荣誉。

mmexport1557312583191

刘琳 用百倍努力换取一份满意

1994年出生的刘琳现任成都地铁3号线驷马桥站区值班站长,于2012年7月进入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从事车站站务工作。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刘琳连续5年年度绩效被评为“优秀”,连续3年先后获得成都轨道集团“先进个人”、地铁运营公司“先进个人”、地铁运营公司“先进女职工”、2017年-2018年度全国服务明星、运营公司服务明星等荣誉。刘琳的努力有目共睹,在员工间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mmexport1557312592330

崔文俊 七年如一日的“崔老师”

崔文俊一名平凡的地铁运营一线工作人员,自2011年12月进入公司,七年如一日,守岗位,提业务,保安全,重服务,作为一名兼职培训师,他善于总结归纳,是员工们亲切的“崔老师”。作为一名新线筹备先锋,参与过3条线路筹备任务的他,艰苦的条件和千头万绪的工作已成为家常便饭。作为一名地铁“服务明星”,他时刻牢记“秉持真诚,服务大众”的理念,用自己的坚守和付出践行作为一名地铁人的责任和担当。他是一名普通的地铁一线员工,在自己平凡的岗位奋斗付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最美交通人的风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