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桂桥成都汽车总站 喊客拉客乱象基本杜绝

红星新闻网 2019-05-09 07:06

车站的拒乘黑车提示

车站的拒乘黑车提示

五桂桥成都汽车总站气象焕然一新

五桂桥成都汽车总站气象焕然一新

说起车站,很多人就想到“脏乱差”,位于成华区五桂桥的成都汽车总站,以前这里也以乱象颇多著称,尤其是喊客拉客、黑车营运现象特别严重。经过大半年的强力整治,昨日,记者一行再次来到此地,却发现了一个秩序井然的“新五桂桥成都汽车总站”。据该车站站长汤丽丹介绍,去年以来,车站周边端掉了两个窝点,并建立了监管机制,现在车站气象焕然一新,旅客的出行都得到了保障,没有了拉客和黑车现象,旅客的生命财产也得到了安全保障。

整治车站周边

非法营运现象基本杜绝

据悉,自2018年8月份以来,成华区先后联合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总队、区公安分局、区综合执法局、辖区街道办事处,形成合力,对五桂桥成都汽车总站、昭觉寺汽车站等汽车站及周边乱点乱象开展了3轮核查整治行动,核查整治群众举报线索3条、市交委移交11条、省挂牌整治线索3条,各车站周边非法营运、喊客拉客现象基本杜绝。

此外,每个车站固定设立劝导员1至2人,长期为旅客提供宣传劝导服务,车站在显眼位置设立滚动电子显示大屏幕,长期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同时加大对车站的监督管理,督促车站方采取多种形式持续不间断开展好宣传工作。协调交警部门,在车站周边重要点位、路线安装电子眼,增设电子抓拍系统,通过增加监控设备,提高取证效率,依法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让非法营运者得不偿失。为了巩固成果,交通执法人员坚持错时上下班,早中晚不定时开展执法行动,高频率巡查客运站及周边营运秩序,重点点位派专人盯守。交通执法力量、公安警力,采取定点稽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法,清查整治各客运站周边“黑车”发车窝点,严厉打击未经许可从事道路客运、非法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针对客运站周边乱点乱象暴露出来的问题,对车站内部管理人员进行全面审查,主要查清有无包庇纵容、利用职务便利从中非法牟利行为。

同时,成华区成立常态化联合监管行动领导小组,明确基本框架、成员单位、责任分工、人员配备等。明确信息收集、线索研判、信息报送的责任、方式和流程,明确责任人联络人员,实时联系互动。组织交通、城管、公安、街道日常巡查检查,建立联合监管组织领导机构,制定完善相应的工作机制,坚持日常巡查检查,固化巡查频率和工作方式,做到非法营运车辆有人扣、人员有人管,联合公安、交通、城管、街道、车站等部门和单位,不定期开展车站周边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保持高压态势,压缩非法营运违法行为滋生空间。

重拳打击

客运领域黑恶势力

通过半年多的专项整治,查处成都至西昌的车牌号为沪C97823的外省籍非法营运旅游大巴车1台,整治三轮车、摩的13辆。通过近期巡查检查、走访调查,五桂桥成都汽车总站等客运站及周边营运秩序良好,非法营运、喊客拉客等乱点乱象已基本杜绝。

据悉,下一步成华区将持续跟踪整治汽车客运站地下班线乱象问题,重拳打击客运领域黑恶势力;持续整治客运站及周边汽车非法营运、喊客拉客行为;严格整治客运站及周边游商占道经营、坐商越门经营、非法设置广告、环境卫生差等问题;严格整治交通场站周边车辆乱停放,治理三轮车、摩的非法喊客、载人行为;加强对客运站及周边车行道、人行道、绿化带、供电照明、标志标线等硬件设施的维护、更新。

本报记者 晨迪 文/图

原标题:五桂桥成都汽车总站 喊客拉客乱象基本杜绝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