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空间站”出没 天府绿道掀起文明上网新风潮

2019-05-11 07:3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IMG_8890(20190510-103142)

025A769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实习生 李忱)5月11日报道 川味十足的倡议、文明知识头脑风暴…近日,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成都文明网承办的“文明上网空间站”亮相高新区桂溪生态公园,以互动体验的方式寓教于乐倡导市民绿色上网、文明上网,成为天府绿道上的一道靓丽风景。

FST20212

FST20229

方言+顺口溜

拼出“麻辣味”文明上网“秘籍”

据了解,空间站由“爱‘拼’才文明”、“最强文明大脑”、“‘网者’荣耀加冕”三个区域组成,市民在获取文明上网相关知识的同时,还可赢取钥匙扣、U盘、定制水杯等丰厚奖品。

IMG_8896(20190509-100442)

IMG_8923(20190509-111602)

IMG_8934(20190509-113156)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当天,文明空间站“爱‘拼’才文明”区域迎来了络绎不绝的体验者。倡议被“大卸八块”,由市民根据前后逻辑拼出相应答案,完成匹配后,“文明上网算上我,不良内容靠边梭”、“键盘侠尖尖脚,网警来了跑不脱”、“成都暖心天天有,天府文化走心游”等朗朗上口且“麻辣味”十足的倡议便完整呈现,这让市民在开怀一笑的同时,深刻记住文明上网的“秘籍”。

微信图片_20190510161919

微信图片_20190510161909

互动+寓教于乐

号召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除了拼图互动,烧脑答题区域“最强文明大脑”也颇受欢迎。该区域由上百张答题卡片组成,每一张卡片都印有与大众息息相关的问答题,以生活细节具体化“对焦”网络文明传播、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网络安全等知识。参与者在完成答题后即可到旁边的“‘网’者荣耀加冕区选择“文明上网好市民认证”、“键盘侠终结者”、“正能量发声者”等称号拍照留念。

LJP_5355

微信图片_20190510161924

“开展文明空间站活动是为了响应中央‘文明上网、文明办网’的号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今社会人人都能上网,人人都会上网,上网的人多了,网上的信息就容易乱、杂、差,后续将继续开展“文明上网培训班”等活动,号召市民共同传递网络文明,共同构建清朗的网络空间。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