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锦江站开赛

2019-05-11 20:2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5月11日报道  今天上午,2019年“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锦江站正式开幕,总决赛将于5月24日至5月26日举行。

0511_2

“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是成都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以“国球”为载体重点打造的拥有自身知识产权的国际体育大赛,是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的重要赛事之一。

该赛2016年首次举办,2017年升级定位为高规格长期举办的国际品牌赛事。经过积极争取,锦江区获得了承办2019年第三届成都“一带一路”国际乒乓球公开赛第四站的主办权,这也是首次承办该项赛事的成都中心城区。

0511_1

比赛于5月10日至12日举行,为期3天。目前,已有国内31支球队、200多人报名参加。据了解,本站参赛队水平高于前3站,共计将进行68场混合团体赛。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赛,第二阶段为淘汰赛。对获得前八名的代表队予以奖励,获得前六名的代表队将取得参加年度总决赛的资格。

为保证赛事的良好运转与公平公正,已指定5名赛区仲裁,选派近30名裁判员,其中有4名国际级裁判员,1名国家级裁判员。

赛事安排在文轩体育文化中心举办。据了解,为保证赛事设备的高档次,锦江区调集了全套国标球台及专用器材。通过场馆的精心布置,营造了良好的赛场氛围。组建青年志愿者队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借助赛事,为来自各方的运动员搭建一个展示自我、交流互动的平台,共享竞技快乐,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编辑:孙仲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