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按时保质 凝心聚力 加快推进“15分钟公共服务圈”建设

2019-05-12 07:2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在推进中心城区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现场办公时强调

按时保质 凝心聚力 加快推进“15分钟公共服务圈”建设

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事关民生福祉,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第五次率队前往我市部分在建公共服务设施项目现场,就推进中心城区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现场办公,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紧紧围绕落实“818”专项规划和构筑“15分钟公共服务圈”,按时保质、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尽最大努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向全体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罗强一行先后前往青羊区、高新区、锦江区、龙泉驿区、成华区部分社区综合体、学校、养老院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度,详细了解中心城区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逐一剖析进度相对滞后原因,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现场办公中,罗强强调,加快完善城市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大力提升中心城区公共服务水平,是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重要内容,事关民生福祉。一要毫不松懈地抓好“15分钟公共服务圈”建设,聚焦群众需求,下大力气解决公共服务缺口短板,不断提升城市宜居水平。二要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设施规划,突出规划前瞻性,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从自身实际出发,及时调整和完善规划方案。三要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加强协调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在按照施工进度安排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竣工率。四要综合考虑片区特点,充分结合TOD、SOD等城市开发模式,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和生活服务配套水平。五要秉持绿色低碳理念,大力提升管理水平,切实抓好工程质量和生产安全,突出抓好建筑工地安全,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又好又快推进项目建设。

副市长刘玉泉,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有关市级部门及区(市)县政府负责同志等参加现场办公。

(记者 常斐) 

原标题:按时保质 凝心聚力 加快推进“15分钟公共服务圈”建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