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交通局:查处各类道路运输 违法违规案4651件

成都商报 2019-05-12 07:46

扫黑除恶,责任重于泰山。成都市交通局高度重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不断深入学习,按照标本兼治多措并举,分类指导整体推进的思路,广泛宣传争取凝聚共识,采取深挖细查线索案件,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等措施。

打击非法营运:

查处各类道路运输违法违规案4651件

针对非法营运问题,成都市交通局制定印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关于扎实开展交通枢纽场站周边非法营运专项整治的通知》等行动方案,对非法营运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在省厅和市扫黑办的支持下,成都市交通局联合省高速交警、省高管局、市公安交管局、市旅游执法支队和双流交通执法大队等单位在高速公路成都主站口、市内主要发车点设卡检查,实施精准打击。局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赴甘孜州等重点线路目的地实地调研,建立了班线车对开的两地非法营运线索与执法信息共享、联合开展非法营运整治的长效机制。积极对接市公安局、市民政局、武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武侯区交通局等多部门,多次召开非法营运治理工作协调会,专题研究相关问题,整合各方力量,全方位治理重点区域的非法营运乱象,形成有摸排、有线索、有核实、有措施、有实效、有闭环的“六有”工作模式。

数据统计,从去年9月至2019年4月,成都市交通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3192人次、执法车辆7015台次。检查各类道路运输车辆80109台次,查处各类道路运输违法违规案4651件,其中,班线车辆违法违规案202件、旅游车辆违法违规案84件、教练车辆违法违规案51件、查处巡游出租车辆违法违规案3361件、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违法违规案294件、超出核准营运区域出租车辆7件、非法营运案497件。

打击“黑车”现象:

联合多部门合力打击整治“地下班线”“黑车”等问题

针对中央督导组通报反馈的问题指出成都到甘孜景区“黑车”现象严重这一行业乱象,成都市交通局高度重视,坚持“当下改,长久立”的整改思路,迅速开展问题整改工作。一是立即制定《成都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关于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成都至甘孜州非法营运联合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对通报反馈问题进行专项整改整治。二是完善机制,联合多部门合力打击整治“地下班线”、“黑车”问题。依次建立健全了与政法机关信息互通上报机制、同纪检部门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多部门联动机制等机制,联合多方,共同治理乱象。三是结合打非治违,针对武侯祠周围等重点区域,成都至甘孜等重点班线,开展重点整治,确保收到阶段性成效。2018年9月28日至2019年5月8日,共开展联合整治100余次,出动交通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公安干警310余人次,查处成都至甘孜非法营运车辆20台,其他非法营运车辆141台。

下一步成都市交通局将继续按照“深挖根治”工作要求,联合多部门对“黑车”和地下班线持续进行严厉打击,大力整治规范交通行业市场环境;进一步加快推进成都市道路交通运输行业深化改革;深化巩固整改成果,做好成都市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除恶治乱各项工作。

举报方式: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28-61880673

邮寄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城大道366号 成都市扫黑办

邮编:610042

举报邮箱:cdsaohei@163.com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原标题:成都市交通局: 查处各类道路运输 违法违规案4651件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