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成都金堂·港中旅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圆满落幕

2019-05-12 16:4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国际铁联铁人三项世界杯赛黄金主办城市”称号,成都金堂成为全球唯一获此殊荣的举办地

“国际铁联铁人三项世界杯赛黄金主办城市”称号,成都金堂成为全球唯一获此殊荣的举办地

2019成都金堂•港中旅铁人三项世界杯赛颁奖现场

2019成都金堂•港中旅铁人三项世界杯赛颁奖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陶翠)5月12日报道 激烈角逐尽显竞技体育无限魅力……2019成都金堂·港中旅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于昨(11)日在金堂县铁人三项赛场开战!这是金堂第八次承办铁人三项赛事,也是今年国内两站铁人三项世界杯赛的首站赛事,今年,国际铁联第一次在全世界向赛事举办地授予“国际铁联铁人三项世界杯赛黄金主办城市”称号,成都金堂是首个获此殊荣的城市,也是目前全球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本次赛事吸引了大量媒体和网友关注,截至今日“金堂铁三世界杯”微博话题已达104.9万阅读量,上千人参与讨论。

铁人三项世界杯比赛现场 (3)

铁人三项世界杯比赛现场 

据悉,金堂修建了国际一流的铁人三项赛场,已连续成功举办2届铁人三项洲际杯赛、5届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成为中国西部地区铁人三项赛事中心,金堂县位于成都平原东北部,成渝城市群、成德绵经济带主轴线、“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点,是四川省委“一干多支”战略中成都“主干”的重要组成部分、干支协同发展的新中心,是成都“东进”战略的核心承载地、成都的东部新城。幅员面积1156平方公里,人口近百万,三江汇流、山河错落、湖岛相依,享有“天府花园水城”之美誉。近年来,金堂县主动在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和成都市“东进”战略中谋划发展,加快构建“淮州为核、三区联动”城市发展新格局,奋力建设成都东北部区域中心城市。淮州新城正按照“精筑城、广聚人、强功能、兴产业”要求,打造成都的耀眼名片、走向世界的“未来之城”。金堂县经济增速始终保持10%以上,获评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首位、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投资潜力。

铁人三项世界杯比赛现场(1)

铁人三项世界杯比赛现场

此次赛事经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和金堂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赛事设有两个项目: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包括半程比赛和超短距离赛)、港中旅铁人三项公开赛(包括全程分龄组、半程分龄组和体验组)。共有938名运动员参赛,来自中国、美国、德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匈牙利等2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铁人三项世界杯赛133人(女子52人、男子81人),港中旅铁人三项公开赛805人。比赛日程为:5月11日和12日上午进行铁人三项世界杯赛,5月11日和12日下午进行铁人三项公开赛。

铁人三项世界杯比赛现场(2)

铁人三项世界杯比赛现场

今年赛事有以下鲜明特色:一是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协调发展。金堂积极推进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共发展共繁荣,此次赛事既设置了竞技性强的铁人三项世界杯赛项目,也设置了参与度广的铁人三项公开赛项目,有力助推了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和“运动成都”全民健身品牌打造,有效推广普及和提升了铁人三项运动。二是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共同双赢。金堂一直注重挖掘赛事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以赛事为载体强化城市宣传营销,展演金堂本地特色文化,推介金堂特色旅游资源和农产品、伴手礼,让赛事成为展现金堂和淮州新城经济社会建设成果的窗口,成为文创、体育、旅游、农业、商业融合发展的盛会。三是提前预演世警会金堂赛区比赛项目。8月8—18日,中国·成都2019第十八届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将在成都举行,金堂是全市9个赛区之一,将举行5个项目的比赛(铁人三项、公路自行车、公开水域游泳、龙舟、高尔夫球)。涵盖公开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和跑步的铁人三项世界杯赛,高规格、高品质预演了世警会金堂赛区比赛项目,为成功举办中国?成都2019第十八届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金堂赛区夯实基础。

铁人三项世界杯比赛现场 (4)_副本

铁人三项世界杯比赛现场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