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2019首届天府大数据与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在蓉举行

2019-05-13 07:3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2019首届天府大数据与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在蓉举行

陈文华雷伊·雷蒂出席 罗强致辞

昨日,2019首届天府大数据与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在蓉举行。400余位国内外权威专家、知名学者和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谋大数据产业发展大势,共商数字经济合作发展大计。全国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四川省委会主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图灵奖得主雷伊·雷蒂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并致辞。

罗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论坛的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成都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罗强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数据是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强调要集中优势资源突破大数据核心技术,加快发展大数据产业。成都作为中国八大通讯枢纽之一,中西部地区唯一中国软件名城,拥有完善信息基础设施,富集优秀人才,数据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应用市场广阔。近年来,成都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向好发展。与此同时,成都密切关注世界科技前沿动态,积极拥抱数字化时代浪潮,应时而谋、抢抓机遇,加快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相信专家学者们在本次论坛深入探讨与广泛交流,将对洞悉大数据技术发展趋势,把握大数据产业发展重点难点,促进大数据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未来,成都将继续秉持开放、合作、包容、普惠原则,与国内外兄弟城市和优秀企业携手,共谋大数据技术应用交流合作,共谱数字经济繁荣发展新篇章。

本届论坛以“天府大数据·智创数字经济”为主题,聚焦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旨在推动国际交流合作,促进数字经济繁荣发展,将成都打造成为西部乃至全球大数据与数字经济领域最具标识度、最具带动力的成长高地。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人工智能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数字经济时代对人才的要求”“让制造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数字新经济发展新动能”等发表主旨演讲。

著名华裔经济学家邹至庄、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丹尼尔·伯格、中国工程院院士郭桂蓉,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副市长刘筱柳,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活动。(记者 常斐)

原标题:2019首届天府大数据与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在蓉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