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罗强在澳大利亚开展对外交流投资促进活动

2019-05-13 07:3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按照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不断提升成都对外开放水平,高质量推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澳大利亚当地时间5月6日至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到访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市、我市友好城市黄金海岸市,积极推动成都与澳大利亚城市在经贸、体育、旅游等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同时,参加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2019年全体大会,签署2025年第12届世界运动会主办合同,并调研世运会有关工作,积累办会经验。

在墨尔本,罗强拜会了墨尔本市市长萨莉·凯普。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市友好往来,在经贸、教育、人居环境、生物医药、创新创业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诚挚邀请墨尔本选派专业艺术团来蓉参加“2019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

在黄金海岸,罗强率团参加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2019年全体大会。成都代表团在会上发布申办口号:“相聚在成都,为世界欢呼”,并围绕城市总体情况、竞赛场馆与仪式、食宿与交通、注册与安保、医疗与反兴奋剂、媒体传播与市场开发等多个方面作详细陈述,赢得与会代表一致肯定。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经投票决定,将2025年第12届世界运动会举办权授予成都,罗强与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主席何塞·佩鲁雷纳签署了此次世运会主办合同,标志着成都成为中国大陆首个举办世运会的城市。在黄金海岸期间,罗强与黄金海岸市市长汤姆·泰特就两市在今年5月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基础上,继续巩固交往成果,充分挖掘双方合作潜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澳大利亚期间,罗强还分别拜会了维多利亚州前州长约翰·布朗,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人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以及我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龙舟、驻布里斯班代总领事周莉,并率队调研体育赛事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为2025年世界运动会积累办会经验。(记者 常斐)

原标题:罗强在澳大利亚开展对外交流投资促进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