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银行上市一年 指标高于已发布行业绩的十余家上市城商行

2019-05-13 07:3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5月13日报道 2018年1月31日,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成为四川省首家A股上市银行。一年过去,业绩喜人。今年4月25日,成都银行披露了2018年报和2019一季度报。年报中的分红方案显示:每10股将分配现金股利3.50元(含税)。

上市元年经营效益稳步提升  总资产破五千亿

根据年报,截至2018年底,成都银行总资产为4922.85亿元,增长13.29%;全年营业收入115.90亿元,同比增长20.0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49亿元,同比增长18.95%,增速位居上市银行第2位,形成了全行上市元年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开局。

银行持续推动资产增长、大力拓展负债业务、努力培育新业务增长点。

从业务结构来看,“公司银行业务”、“资金营运业务”、“个人银行业务”是企业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其中,公司银行业务营业收入为59.6亿,营收占比为51.4%。资金营运业务营业收入为30.8亿,营收占比为26.6%。个人银行业务营业收入为24.8亿,营收占比为21.4%。

同时披露的还有了2019年一季度报。报告期内,成都银行总资产达 5,088.86 亿元,实现营业收入30.03亿元,同比增长4.34亿元,增幅16.8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7亿元,同比增长2.35亿元,增幅达22.78%,在已公布一季报的银行中增速居首;基本每股收益0.35元,同比增长0.05元。

截止一季度公司吸收存款规模3544.75亿元(不含应付利息),较年初增长21.82亿元,增幅0.62%;发放贷款及垫款总额1972.63亿元(不含应收利息),较年初增长114.33亿元,增幅6.15%。

此外,截至2019年3月末,成都银行的不良贷款率较年初再降0.03个百分点至1.51%,拨备覆盖率为230.73%,资本充足率为13.56%,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75%。

西部标杆城商行从何而来?

作为根植成都、面向西部的地方商业银行,成都银行被誉为“西部标杆城商行”,这得益于外部经营环境有利,加之内部经营策略有方。

据了解,成都银行积极对接中央和省市重大发展战略,大力支持地方产业转型升级,近年来,累计为省市产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超过800亿元。同时,作为西部唯一一家具有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独立主承销商资格的城商行,大力促进企业直接融资。截至2018年末,累计承销发行债券18只,发行金额达110亿元,并在全国率先联合承销“双创”专项债务融资工具、在省内率先联合承销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

在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方面,成都银行在全市率先推出“成长贷”、“科创贷”、“壮大贷”等一系列中小企业专属产品。其中,“壮大贷”模式被财政部、工信部等五部委列为成都市“双创”工作典范。在科技金融方面,设立了全国首批科技金融专营支行——科技支行。目前,已为超过1000家高新技术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占全市高新企业的38%。在文创金融方面,围绕成都市“三城三都”建设,在西南地区率先成立文创支行——锦城文创支行,聚焦全市八大重点文创产业金融需求,单列20亿元信贷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银行以其“亲民、便民、惠民”的服务,推出一系列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便民服务,在城乡居民中站稳了脚跟。

例如:一站式自助缴费平台“E城通”,涵盖20余种市民日常的缴费业务;全面上浮储蓄存款利率,减免银行卡跨行取款等手续费;锦程系列金卡因方便、实惠被市民誉为“旅游神器”,已连续多年获得“成都市最受欢迎的银行卡”称号。

编辑:孙仲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