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7所高校24支队伍蓉城比拼 创意建筑作品亮相西南交大

2019-05-13 10: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DSC_1242

DSC_123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5月13日报道 2019西南交通大学国际建造节昨日在成都开幕, 此次国际建造节吸引了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7所高校的24支参赛队伍参加。他们以木头、竹子等为主要材料,现场搭建了24个实体景观构筑,并对外进行为期一月的展出。

DSC_1137

DSC_1131

此次国际建造节技艺比拼环节包括设计与动手搭建两个环节,要求参与者手脑并重、团结协作,充分发挥创意,最大限度地挑战想象力、创造力、建构力乃至体耐力。参赛的24个实体景观构筑,是参赛队伍花费72个小时以校园内设置的24个各约16平方米的地块上,以木头、塑料、竹子等材料搭建而成。

由于今年使用的材料从先前的纸板发展到竹木,建造难度更大,参与者必须要在设计和建造过程中充分研究材料的力学性能,探索材料表现的种种可能,创新节点“力与美”的绝佳表达。

DSC_1180

DSC_1156

另外,今年的作品中,还有对“包装托盘”再利用的可持续设计探索,以及对空间与光影关系的创意设计思考。参与者最终呈现的作品造型新颖、设计独特、个性鲜明、做工精致、令人赞叹。

DSC_1212

DSC_1188

记者了解到,西南交大国际建造节始于2014年,通过多年发展,由最初教学环节的“建造实习”,逐步发展成为跨学科合作、跨高校参与、跨课堂实践、跨国际交流的建造实践盛会。在过去五年举行的每届建造节上,都有令人耳目一新、创意无限的建造作品产生。

目前西南交大国际建造节已成为面向全校并向国际开放的集多专业设计基础教学、全校通识美育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示范教学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