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早高峰记者驾车亲测华西医院新停车场 确实更方便

2019-05-14 11:51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 摄影报道)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周边交通组织即将在5月16日迎来变化,这也成为近期备受关注的话题。作为本次新的交通组织调整的重要基础设施支撑——川大华西医院地下停车场公行道出入口也于13日正式开放试通行,并提供免费摆渡车服务。未来,这个停车场将着力缓解华西医院就医停车难问题。

1557814963952

图片来源:成都商报

今日(5月14日)早高峰,记者驾车亲自体验了经新停车场坐摆渡车前往华西医院的路线,跟常规走电信路的路线,到底能便捷多少呢?

上午8点过,记者驾车从成都东三环附近出发。

上午8点34分,记者抵达了本次体验之旅的一个分歧点——一环路跳伞塔路口。此时,前往华西医院将有2个选择。

路线1:继续沿一环路向前,经电信南街、电信路前往华西医院。

路线2,右转进入人民南路,前往新建的华西医院地下停车场。

此时,记者用导航软件查询显示,走路线1,也就是过去的常规路线,抵达华西医院门诊大门距离2公里,需要30分钟。也就是说,至少要到上午9点04分左右,车子才能开到华西医院门诊大门口,而且还需要继续寻找停车位。地图上能明显看到,电信路上一条红线,已处于非常拥堵的状态。

记者在这里选择了路线2,右转进入人民南路。

在林荫街路口,辅道上有醒目的指示牌,指示车辆走辅导前往停车场。

8点37分,记者驾车驶入停车场,里面车位非常充足。但有一个问题是,停车场内的指路标牌有些缺乏。记者询问了2位工作人员,才找到乘坐摆渡车的候车区。

8点43分,记者抵达摆渡车候车区,这里已经出现了排队。3辆摆渡车忙碌不停。记者在此等待了9分钟。

8点52分,记者坐上摆渡车。大约2分钟后抵达了公行道上的出口。此处距离华西医院门诊大门只有100余米的步行距离。

8点54分,记者抵达华西医院门诊大门。从8点34分一环路跳伞塔路口分歧点开始,只花费了20分钟。比走常规路线节约了10分钟,而且记者已经停好了车子,走常规路线寻找车位预计还将花费更多的时间。

经过本次体验,可以确定的是,在高峰时段,自驾车前往华西医院,并有停车需求的市民。无论从成都哪个方向过来,都可以从人民南路东侧的入口进入华西医院地下停车场,然后乘坐摆渡车前往医院,比驾车走电信路要便捷许多。

此外,市民们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从公行道上的入口进入地下停车场,这条线路记者没有实测,但可以预见也比堵进电信路快不少。

记者到达到医院门口后,拍的电信路上的情况

记者到达到医院门口后,拍的电信路上的情况

不过,通过本次体验,记者也发现了华西医院新建地下停车场几个需要继续改进的问题。

1,停车场内的标牌标识需要进一步完善,特别是摆渡车候车区的指向问题。今日记者体验在车库内还没有发现相关标识,需要问路。

2,摆渡车数量要继续增加。今日早高峰,记者注意到摆渡车候车区已经出现排队问题。整个体验过程中,记者花费时间最长也是在等候区。而且等候区面积不大,且位于收费出入口处,人车流混杂,安全和等候舒适性的问题需要进一步考虑改进。

3,从停车场到公行道出口间的地下通道,目前是机动车和摆渡车共用通行,如果车辆密度增大,恐怕会影响通行效率。但这个问题短时间内恐难得到解决。

原标题:今日早高峰记者驾车亲测华西医院新停车场 确实更方便还需更完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