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去华西医院如何不走冤枉路?牢记这三条就医路线

2019-05-15 16: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5月15日报道 “非急诊或接送危重病人的车辆,建议就从人民南路或者公行道上的入口,进入新建的华西医院地下停车场,然后乘坐摆渡车往返医院。”5月16日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片区将实施新的交通组织措施,社会车辆、就医车辆从电信路进入华西医院时如何选择车道通行?今天上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跟随市交警一分局民警来到了电信路路口,记者在现场看到,电信路路口有交警正在指挥交通,同时已经设置了锥形桶和标志提示。

地面上已经施划好了文字和标识

地面上已经施划好了文字和标识

上午10点30分,记者乘车从电信路路口出发,在经过华西医院急诊大门时,看到依然有不少车辆在排行。而在新建的公行道停车场,已经有不少市民选择从停车场搭乘摆渡车出来,然后步行100米到华西医院门诊部。

市交警一分局二大队副大队长谢鹏介绍,新的交通组织总结起来主要有三条线路,首先是电信路。谢鹏告诉记者,电信路是进入华西医院最主要的道路,16日开始实施新的交通组织方案后,电信路(电信南街-公行道)在继续维持由南向北单向交通的基础上,将原有3条机动车道的左侧2条车道设置为就医车道,最右侧1条车道设置为公交专用车道。“电信路建议是需要就诊的车辆走这边,通过就诊车道,依次排行进入华西医院。”

华西医院急诊科门口依然拥堵

华西医院急诊科门口依然拥堵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注意到,在电信路最右侧的公交车道,有黄色虚线标线。“黄色虚线是允许借道进行右转,但是如果是黄色实线,只能直行通过,不能借道。”谢鹏说,每天7:00-20:00,禁止公交车以外的机动车在公交专用道内行驶;不需进入华西医院地下停车场的机动车,允许按照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指示,借用公交专用道通行。“一定注意看交通标线标志指示,这个非常重要。”

第二条通行道路,则是公行道。谢鹏介绍,非急诊或接送危重病人的车辆,建议就是从人民南路或者公行道上的入口,进入新建的华西医院地下停车场,然后乘坐摆渡车往返医院。“公行道是通过性道路,想要接送病人的机动车辆,可以在规定区域允许接送病人的机动车临时上下客,并在上下客后快速驶离。”

记者了解到,第三条线路,就是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为了方便广大群众来华西医院就诊,16日起将有三条“华西专线”公交车开通,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乘坐合适的公交车。三条公交线路:

(一)1025路(华西医院专线1号线)

起讫点:地铁华西坝站(B口)—地铁华西坝站(B口)。

线路走向:华西坝站出发,(直行经)人民南路三段、(右转至)金陵横路、(右转至)电信路、(直行经)国学巷、(右转至)小天竺街、(右转至)人民南路三段、行至地铁华西坝站。

站点设置:地铁华西坝站(B口)、人民南路三段中站、电信南街东站、电信路南站、电信路北站、地铁华西坝站(B口)。收出车时间:6:40-19:00。

(二)新开1064路(华西医院专线2号线)

起讫点:地铁衣冠庙站(C口)—地铁衣冠庙站(C口)

线路走向:地铁衣冠庙站出发,(直行经)洗面桥街、(右转至)洗面桥东一街、(直行经)电信南街、(左转至)公行道、(左转至)电信路、(左转至)簧门后街、(左转至)浆洗街、(直行经)洗面桥街、行至地铁衣冠庙站。

站点设置:地铁衣冠庙站(C口)、电信南街东站、公行道南站、公行道站、公行道北站、电信路北站、簧门后街站、浆洗街站、地铁衣冠庙站(C口)。收出车时间:6:40-19:00。

(三)新开451路 (华西医院专线3号线)

起讫点:二环紫荆北路口站—二环紫荆北路口站

线路走向:二环紫荆北路口站出发,(左转至)玉林南路、(直行经)玉林中路、玉林北路、小天东街、(左转至)小天北街、(右转至)小天西街、(右转至)电信南街、((左转至)电信路、(左转至)簧门后街、(左转至)浆洗街、(直行经)洗面桥街、永丰路、(左转至)二环路,行至二环紫荆北路口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