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所有初中学生家长 初升高政策解读来啦

2019-05-15 17: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龙昱丹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5月15日讯 在成都市参加中考是否可以填报全市任何一所普通高中学校?在成都市初中学校就读的随迁子女毕业后可以在成都升学吗?怎样查询中考成绩、填报志愿和查询录取结果呢?

今日,成都市教育局就很多家长关心初升高的政策进行了解读。

原文如下:

很多家长关心的初升高政策和普高升学率的情况,今天,小编特向初中学生家长朋友们送上一份“关于初升高的那些事儿”,您关注的就是我们关心的!

首先告诉大家,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包括普通高中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学位充足,能满足在成都市报名参加中考的初中毕业生升学需求。

现在,就让小编为家长朋友们捋一捋今年初升高的那些事儿吧:

一.在成都市参加中考可以填报全市任何一所普通高中学校吗?

1. 全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实行分区域管理。

全市共设16个招生区域:其中“5+2”区域(即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为一个招生区域,其余15个区(市)县分别为一个招生区域。每个招生区域分别划线和组织招生录取。同时,为稳步有序推进中心城区教育融合发展和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经市教育局同意后,部分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可跨区域招生。

2.在统一招生录取结束后,非“5+2”区域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有剩余计划的,也可招收“5+2”区域考生。

3.民办学校按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规定实行自主招生。

二.在成都市初中学校就读的随迁子女毕业后可以在成都升学吗?

学籍和户籍不在同一招生区域的初中毕业生,原则上应回户籍所在招生区域报名参加中考,也可申请在成都市报名参加中考(简称“借考生”)并采取以下方式升学:

1.可填报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的调剂生计划;

2.可填报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

3.可填报五年制高职(师范);

4.可填报全市所有中职学校(含公办、民办)。

5.部分借考生可享受本地户籍考生同等待遇;

6.“5+2”区域公办普通高中第四批次未录满的计划,可招收借考生;

7.郊区(市)县普通高中学校存在剩余计划的,可招收借考生。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