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4月蔬果价格同比涨幅超10% 统计局:不具有持续性

2019-05-16 07:04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面对社会普遍关心的猪肉价格上涨问题,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15日回应称,随着猪肉价格逐渐回升,养殖户补栏积极性也会相应提高。目前生猪规模养殖占比较大,生产能力能够弥补供给短缺,起到平抑猪肉价格的作用。

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5%,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刘爱华在当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拉动4月份CPI涨幅的因素除猪肉之外,还有鲜菜、鲜果,当月同比涨幅均超过10%。鲜菜、鲜果价格明显受到极端天气因素的影响,这些季节性的短期冲击不具有持续性。(记者王雨萧、陈炜伟)

原标题:国家统计局:目前生猪规模养殖占比较大 起到平抑肉价作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