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波音4月零订单!波音737 MAX初步内审结果流出

2019-05-16 08:3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据《华尔街日报》5月14日报道,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一项内部审查初步确定,FAA高级官员没参与或监督对波音737 MAX客机飞行控制系统的重要安全评估,这一失职行为或是两起坠机事故的罪魁祸首。据悉,这一初步结论,可能会在当地时间15日众议院交通小组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公布,并进行讨论。这是对MAX特有的自动防失速系统: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的首次官方调查结果的一部分。

另据CNN报道,波音公司在今年4月未收到任何新客机的订单——这意味着,除两次空难的涉事客机737 MAX之外,波音公司的其他几款热门机型787梦想客机和777等也无人问津。

初步内审结果流出: FAA对737 MAX审查监管不力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初步调查的结果表明,FAA未能认识到波音公司737 MAX客机上MCAS的严重安全风险。在FAA对737 MAX进行认证过程中,波音公司并未将MCAS列为可能导致灾难性事件的系统,因为这样会导致更严格的审查。初步调查结果还指出,在飞机的认证过程中,FAA高级官员未参与或监督737 MAX飞行控制系统的重要评估过程。FAA的工程师和中层管理人员按波音的早期安全等级,允许波音公司专家在有限的机构监督下对飞机潜在危险进行风险分析。

据知情人士透露,调查确认,波音公司的员工曾作为指定机构代表,并在最终设计上签字。

《华尔街日报》指出,多年来,FAA越来越依赖所谓的授权代表机构为其行事,目的是释放政府资源,将重点放在最重要和最复杂的安全事务上。

向《华尔街日报》透露这份内部报告的人士并未具体说明,波音在审批过程中与FAA共享了哪些信息和安全数据,而这正是目前各种调查的主要焦点。据航空业官员、飞行员工会和其他跟踪调查的人士指出,另一个聚焦的问题是,FAA官员是否亲自对MCAS最初的安全等级进行了评估。

知情人士称,在3月进行的行政审查过程中,FAA未发现波音公司有任何藐视审查规则的行为,也没故意向FAA提供错误数据的行为。目前仍不清楚,FAA采取了哪些正式程序来进行独立评估,而不是依赖于波音公司的初步认定结果,即MCAS对飞行安全不是至关重要的,因此不值得FAA进行严密审查。

狮航失事后,波音承认MCAS或有设计缺陷却拒绝解决

波音公司设计的MCAS依靠一个传感器来验证飞机机头角度的数据。调查人员表示,在两起事故中,来自单个传感器的错误数据导致MCAS强烈向下推机头,最终导致飞机俯冲坠毁。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波音在最初对MCAS的分析中,考虑了单个传感器可能产生错误数据的可能性。但该公司人员称,波音最终认定,不需要双传感器,因为训练有素的飞行员会知道使用既定的驾驶舱程序来关闭MCAS。

波音公司对MCAS的描述是在去年10月印尼狮航空难后,在与美国航空公司飞行员工会的谈判中提出的。与波音早些时候的立场,即MCAS对安全没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波音副总裁迈克辛尼特在向飞行员解释为何不应急于修复软件时,将其描述为飞行关键软件。

据《纽约时报》5月14日报道,这次谈判发生在去年11月27日,也就是印尼狮航空难的几周后。美国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向波音高管施压,要求他们尽快修复漏洞。在一次闭门会议中,他们甚至提出,波音应该敦促有关部门采取紧急措施。然而,波音的高管们拒绝了。他们不想急于解决问题,并坚称飞行员能处理好这一问题。辛尼特在会议中承认,公司正在评估飞机的潜在设计缺陷,包括新的自动防失速系统。但他不愿采取更激进的措施,称尚不清楚新系统是否是导致印尼狮航空难的罪魁祸首。

谈判结束不到四个月后,埃航的一架波音737 MAX坠毁,机上157人全部遇难。调查人员在追究两起空难原因时,集中瞄准了MCAS。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徐缓 翟佳琦 编译报道

原标题:波音4月零订单 波音737 MAX初步内审结果流出:美航空局 审查监管不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