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按照TOD开发理念 打造综合性湿地公园

红星新闻网 2019-05-16 08:32

QQ图片20190516083144

连日来,成都各区(市)县都掀起新一轮聚焦大项目、攻坚大项目、服务大项目的热潮。走出去签约,引进来加快促建落地。各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规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建设,力争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

涉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新经济产业,轨道航空、汽车制造、产业新城配套、民生项目……一个又一个彰显成都经济动能澎湃的大项目,正在全面开花,加快建设,加速推进成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昨日,大邑县2019年第二季度产业功能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大邑王滩湿地公园举行。总投资188.15亿元的21个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胡元坤出席。

同一天,双流区举行2019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1个项目携216.6亿元“砸”向双流,涉及航空金融、总部经济、电子信息、教育文旅等领域。

高铁通达大邑,不仅仅带来交通区位的重大变化,而且依托高铁站点,大邑的TOD综合开发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据了解,参加本次集中开工仪式的项目涵盖文博旅游、文旅产品与装备、康养旅游等文旅主导产业以及功能区配套设施建设,以“文化旅游+”带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其中,总投资21亿元的王滩湿地公园项目,东接大邑高铁站点,沿斜江河成带状分布,串联行政中心、金融中心、商业街等重要节点。

按照TOD综合开发理念,打造集绿色生态、时尚生活、消费场景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湿地公园,是大邑县推进公园城市建设的重大项目之一。

项目建设方介绍称,项目全部建设完成后,将构建成一个全业态、多功能的复合型城市湿地旅游综合体,包含入口城市展示公园、环湖活力公园、森林溪流自然公园、艺术公园、社交公园和时尚消费商业带6个主要功能区。王滩湿地公园作为城市的会客厅,彰显了拥江而建,依山而居的城市形态,成为再现“窗含西岭千秋雪”胜景的重要“观景台”。

据悉,大邑县在成都公园城市建设中的目标定位为公园城市“先行示范区”,雪山下的“森林城市”。王滩湿地公园在实现这一目标中担负着重要的功能,项目将依托浓厚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自然文化,把王滩湿地公园打造成国际化、成都味儿的网红郊野公园。

昨日大邑同时开工的还有总投资65亿元的蓝城集团雾山旅游云岫度假项目,将打造温泉度假、森林康养、茶田度假、山地运动等综合性、品质型、精品化的国际康养中心,是大邑县推进“文旅大邑”建设的重大支撑性项目之一。总投资22.64亿元的大邑县人居兴邑人才公寓项目,建筑面积26.24万平方米,是大邑县产业功能区建设的重大配套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成为改善大邑人才居住条件、解决人才后顾之忧的重要载体。

大邑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以项目为中心,瞄准主导产业行业龙头精准发力,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不断提高项目保障服务能力,高标准推进产业功能区建设,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落地见效。本报记者 洪继东 陈方耀 文/图

原标题:大邑 按照TOD开发理念 打造综合性湿地公园

编辑:孙仲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