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签约11个项目 协议资金216.6亿元

红星新闻网 2019-05-16 08:32

5月,双流进入签约“旺季”。相隔仅一天的双流两次签约项目,都是产业链上的龙头项目。

14日的签约也是瞄准了龙头——其中创维集团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台平板电视生产线项目总投资5亿元;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大数据基地项目总投资不低于35亿元。

5月4日,双流区与华为公司签署了物联网云合作协议,内容包括在双流挂牌设立成都华为物联网云创新中心,依托华为在物联网管理平台、窄宽物联网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助力双流区打造全国物联网产业高地。

双流今年的新签约项目向着质的“高”与“新”攀升。

在不久前,双流区与北京建广资产签订生态圈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涉及组建一只产业基金,规划一个以半导体项目为主线的产业园区,打造一个以瓴盛科技SoC芯片项目为核心的“1+N”产业集群……

一手抓招商,一手忙促建,在双流国际机场绿地·T7国际空港中心项目上,50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忙碌着。

“为保证本月底竣工验收,工人正全力以赴,确保任务如期完成。”项目经理李奎介绍,目前2号地块1期已实现封顶,工人正加紧实施玻璃外墙安装。随着项目加速推进,招商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已引入铂骊、世茂睿选等4家中高端精品商务酒店,引入成都华珍藏羌文化博物馆、朗格萨尔艺术馆等5家文化项目……”

记者了解到,为了促进项目建设提速,双流区组建了重大项目促进工作专班,明确项目推进时间节点;实施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制定“一对一”项目促建服务清单,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

在中电九天智能制造与服务项目建设工地,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项目施工方执行经理蒋程告诉记者,目前工地上有200余名工人,正全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据介绍,中电九天智能制造与服务项目将主要为工业4.0体系下的智能制造系统提供解决方案以及智能制造云平台的相关服务。

与中电九天项目一墙之隔,澜至电子智慧家庭终端芯片及车联网信息系统项目同样是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项目经理白小刚说,澜至电子项目将主要建设家庭终端芯片及车联网信息系统,集设计、研发、测试、销售、售后服务为一体,总工期是720天,计划10月底基本上完成整个主体的结构封顶,明年年底完成竣工验收。

本报记者 洪继东 陈方耀 文/图

原标题:双流 签约11个项目 协议资金216.6亿元

编辑:孙仲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