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凉山国际戏剧节11月19日在西昌开幕

成都商报 2019-05-16 09:08

“在以火把节闻名于世界的彝族聚居地,我们借戏剧把薪助火,大小凉山皆为舞台”。昨日,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在凉山召开发布会,戏剧节发起人濮存昕、李亭、阿来、王晓鹰等参加了发布会,该戏剧节由凉山州文旅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发起和承办,是迄今为止我国西部唯一的国际戏剧节,也是世界上唯一的冬季戏剧节。

据悉,该戏剧节以“回归和凝望”为主题,由著名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濮存昕、著名作家阿来和李亭等艺术家发起,得到了国内外19位艺术家的积极响应。戏剧节计划从2019年开始,每年11月在凉山举行,今年11月份将会是首届大凉山国际戏剧节。据了解,戏剧节将于今年7月,在凉山彝族传统火把节期间,在西昌举行全球开票仪式。

“戏剧节的首届在中国的西部的大凉山,我们作为戏剧人觉得又有了一片天地。这片天地是我们以前不知晓的,在凉山这么漂亮的山水中间。”这是濮存昕第三次来到凉山,他非常喜欢这里,尤其被凉山少数民族骨子里头纯粹的文化品质和天性所吸引。

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将于今年11月19日在西昌开幕,12月1日闭幕。记者了解到首届剧目分为山、湖、城三个单元,总计有超过30台来自全世界的剧目。值得一提的是,本戏剧节的戏剧票不仅是观演票,还是旅游票,它包含了与此相关的交通、住宿、餐饮、游览和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将从购票者的出发地开始服务,一票联通,一站式服务,让您尊享一次浸润在山湖城之间的国际戏剧艺术之旅。”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实习生 易沁圆

原标题:大凉山国际戏剧节11月19日在西昌开幕

编辑:孙仲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