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 车城大道 频繁上演“快冲”

红星新闻网 2019-05-16 09:40

双向十车道的成龙大道,驿都大道,双向八车道的车城大道……这些快速骨干道路是区域间联接的重要通道。然而,每到夜晚,随着这些路段车流量减少,部分运渣车、罐车冲红灯、抢黄灯的现象层出不穷,给路过的车辆和行人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急需整治。

5月15日凌晨0点,记者驾车沿着成龙大道、车城大道、驿都大道三条骨干道路行驶,一路不时可以体验到“险象环生”,蹲守在车城大道与成龙大道交叉路口,更是在半小时里便亲历十多辆车冲灯的乱象:

0点10分,白天繁忙的成龙大道已经少了很多车辆,夜幕下,灯光并不是十分明亮,车行速度降低,道路并不显得空旷。

沿出城方向,过了绕城公路的口子,一段路中间打围施工的路段让许多司机踩起了急刹车。记者注意到,由于该路段路灯并不很亮,加上这些打围的地段标记不是很明显,如果不是经常走这条路,很容易在超越前车时才发现“路况有变”踩急刹车。

继续往前走,记者发现打围施工不止一处,沿线便有好几处。而在前行的过程中,经过诸如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等口子时,不时还有电瓶车和行人在路口抢道的情况。

出了绕城高速,道路上大车陡然多了起来。在成龙大道与车城大道的交汇路口,记者发现,经过路口的运渣车、挂车、罐车等大型车辆不少。

在成龙路红绿灯口,小汽车基本都老老实实地排队,按照红绿灯顺次通过,但一些满载的运渣车却喜欢从最右边的辅道呼啸而过,到了路口才踩点刹车减速,路口感受最明显的就是重车通过时大地的颤动,还有空气中浓重的刹车皮烧焦的气味。

而与成龙大道交叉的车城大道,还不时会出现大车闯红灯的现象。记者在路口看到,车城大道在该路口的红灯有96秒,中途会出现“直行机动车进入待行区”的提示,路口没有安装电子眼,一些大车会在出现“直行机动车进入待行区”时,直接顶着红灯冲过路口直行或是左转。

记者数了一下,从0点30分到凌晨1点,半小时内先后有十多辆运渣车、挂车和垃圾作业车从路口冲红灯通行。而在车城大道与驿都大道等大路交叉口,驿都大道沿线的其他各个路口,冲灯的现象也十分常见。

“这些口子冲灯的现象严重得很哦,吓人巴沙的!”“走到这些路口只有各人眼观四路,耳听八方放机灵点。”几位在路口停车接人的司机告诉记者,许多运渣车连牌照都看不到,冲红灯简直稀松平常,这个问题持续好多年了,十分困扰住在附近的居民出行。

“白天基本上没这个现象,主要是晚上,越晚冲灯的越多!”其中一位司机告诉记者,随着凌晨车流量减少,大货车们经常上演“组团冲”“连环冲”,十分危险,附近居民迫切希望有关部门能重拳整治一下这个乱象,还居民一片安宁。

原标题:凌晨 车城大道 频繁上演“快冲”

编辑:孙仲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