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居民家中液化气罐起火 消防员徒手拎出化解危机

成都商报 2019-05-16 13:37

“起火了!真怕液化气罐爆炸!”5月14日,四川攀枝花一居民家中液化气罐起火,消防人员紧急赶往现场处置,由于事故地处居民区,消防员徒手拎起熊熊燃烧的液化气罐,将其安全转移。

据消防员介绍,当天,攀枝花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该市米易县青皮村一居民家中液化气罐起火,情况紧急。城北新区中队接到调度后,立即出动两辆消防车和10名消防员前往处置。经现场侦查发现,居民家厨房一液化气罐泄漏燃烧,火势凶猛,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

紧急关头,消防员在确认房间内无人员被困后,不顾危险,徒手拎起熊熊燃烧的液化气罐,穿过狭窄的通道,终于将这颗“定时炸弹”转移到安全地带。

随后,指挥员命令灭火二组继续用水枪对罐体实施不间断冷却,用湿毛巾将火焰窒息,然后继续用喷雾水枪稀释残余的煤气。20分钟后,现场险情被完全排除,解除了发生爆炸的危险。

消防部门提醒:

如果遇到家中液化气罐失火,应尽快拨打电话报警,并及时疏散屋内人群。平时要定期找专业人员对液化气罐的减压阀、瓶阀及胶管进行检修,一旦发现老化要及时更换,严禁在燃气设施附近放置易燃易爆物品。

李明友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摄影报道

原标题:点赞!居民家中液化气罐起火 消防员徒手拎出化解危机

编辑:孙仲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