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这8家社会组织获5A级证书 未来将实行黑名单制度

2019-05-16 16: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5月16日报道 “我们在2013年时就给成都市相关部门建议,药店使用远程电子处方,2016年成都市已全面放开远程电子处方,到今年为止,全市一共一万一千九百余家药店都在使用远程电子处方,为市民提供服务。”今天上午,成都市医学商会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如今,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在城市里发挥着重要作用,记者今天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经过评估,2018年,成都有32家市本级社会组织获年度2A以上评估等级,并获颁牌匾和证书,其中,有8家获评5A级社会组织。

8家获5A级评定的社会组织

8家获5A级评定的社会组织

成都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自愿报名、资格审查、自评、初评、评估委员会评审、社会公示公告等程序,市民政局组织完成2018年度市本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成都市医学商会、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成都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8家社会组织被评为5A等级,13家社会组织被评为4A等级,9家社会组织被评为3A等级,2家社会组织被评为2A等级。

社会组织等级的评定标准是什么呢?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评估等级按照得分高低分为五个等级,即951分-1000分为5A级,901分-950分为4A级,851分-900分为3A级,801分—850分为2A级,700分—800分为1A级。等级评估每年开展一次,等级有效期为5年,满3年可申请重新评估。按照社会组织类型,主要从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特色亮点五个方面实行分类评估,通过评估,对社会组织的整体建设情况进行客观、全面的分析和评判,激励社会组织提高综合发展能力,促进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实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发展”的目标。社会组织获得的评估等级,作为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购买服务以及评先评优的依据条件。

“社会组织评估是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改进和完善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的评定细则大约有一千余条,通过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实地走访核实,根据评定细则逐条打分,并得出评定结果。目前,全市登记社会组织达1.1万余家,市民政局已连续多年开展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在市本级登记的1923家社会组织中,获评3A以上等级的社会组织达250家。

“社会组织评估是落实市委、市政府社区发展治理部署,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加强社会组织综合监管,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具体举措。”该负责人说,市民政局将不断健全第三方评估机制,按照政社分开、管评分离,分级管理、分类评估,引导激励、以评促建的原则,完善评估细则标准,加强专家库建设,不断提升全市社会组织评估质量,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发挥社会组织在服务社区发展治理、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助推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近日,成都市民政局等26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社会组织综合监管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并建立成都市社会组织管理综合执法联席会议制度。《实施意见》提到,除了加大对社会组织的登记管理和日常监管力度、规范社会组织自身建设外,还将定期对社会组织进行抽查,抽查其是否按照规定办理变更、注销登记,是否按规定参加年度检查,是否按章程规定开展活动,年度报告、非营利性会计制度坚持情况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登记证书、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服务对象、收费标准等信息是否在醒目位置悬挂公示等。同时,建立问题社会组织异常名录和黑名单制度,对在日常检查和专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直接列入社会组织异常名录和黑名单,并责令整改。对两年不参加年度检查、长期不开展活动、不申请注销、名存实亡的社会组织,依法予以注销。

2018年度获得评估等级社会组织名单

一、5A等级的社会组织(8家)

成都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

成都市医药商会

成都医学会

成都中医药学会

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

成都人才发展促进会

成都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

二、4A等级的社会组织(13家)

成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协会

成都乡村厨师协会

成都市篮球协会

成都市新济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成都鑫源建筑与物管职业培训中心

成都启航助残公益服务中心

成都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

成都市肉类协会

成都幸福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成都市健美健美操协会

成都世纪精英培训学校

成都市科技创新就业促进会

成都市模具工业协会

三、3A等级的社会组织(9家)

成都市女企业家协会

成都青鸟信息技术学校

成都市体操运动协会

成都市合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成都市羽毛球协会

成都市电力行业商会

成都市女学文化研究会

成都同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成都市利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四、2A等级的社会组织(2家)

成都阅读协会

成都伊甸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