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妇联启动2019年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征集

2019-05-16 17:4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516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5月16日报道 今日,温江区妇联举办了温江区妇联2019年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发布会。区妇联、区委社治委、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区文体旅局、区卫健局、团区委等部门领导,各镇(街)妇联、各村(社区)30余家社会组织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0516_3

发布会上,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石秀蓉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征集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妇女儿童的专业水平,各项目执行单位要规范项目运行机制,确保项目规范专业推进。

0516_2

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6年起,温江区妇联始终坚持以妇女儿童为中心,顺应妇女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服务妇女儿童新需求,实施了一批公益项目,培育了一批社会组织,聚合了一批社会资源,引入了第三方评估机制,培养了一支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搭建了一个社会化工作平台,推进了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公益项目工作成了温江妇联工作的一张亮丽名片和重要品牌。2018年是区妇联实施妇女儿童公益项目的第三年。全年共签约实施项目110个,总标的66.8万元,由36家社会组织承接实施,涵盖困境群体帮扶、恋爱指导、儿童之家运营、家庭教育指导、女性素质提升、女童安全教育、妇女创业就业等6个类别。其中,有3个项目被评为市级优秀妇女儿童服务项目。

发布会上,区妇联对7个2018年优秀妇女儿童工作项目进行了表彰。成都行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6家单位分享了项目执行情况和2019年项目计划。

温江区妇联副主席罗江芸发布了区妇联2019年项目需求。2019年,区妇联将继续在全区征集实施公益项目160个,预计安排资金110万,以顺应妇女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服务妇女儿童新需求,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温江高质量发展。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