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云南杀人后潜逃13年 最终“栽”在四川交警手里

成都商报 2019-05-16 19:36

5月11日,四川省攀枝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四大队民辅警在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过程中,査获一名可疑入员,经网上查询比对,竟是潜逃13年的网上刑拘在逃人员。

据民警介绍,11日晚,大队秩序民警张维宽带领辅警王超、卢德华等4人在螺丝嘴路段开展“迎庆”专项行动夜间酒驾巡逻整治。晚上8时许,大队辅警王超在检查时发现驾驶川DC74***的两轮摩托车的男子神情慌张、形迹可疑,且试图逃离检查现场。

6b65ff5627299e7d20cfa43d4dad5d7.jpg

↑杀人后潜逃的嫌疑人

民警上前将其拦停并要求其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该男子无法出示有效证件,仅随身携带的手机上有一张驾驶证照片,该男子叫“严某”,驾驶证上的准驾车型为B2E,发证机关为贵州六盘水市,但人像照片模糊。

随后,民警张维宽使用手持警务终端进行核实,发现“严某”的准驾车型为A2,且发证机关为云南省昆明市,与照片信息不一致。民警张维宽初步断定驾驶人“严某”可能涉嫌使用假证,便与辅警一起将其控制,带回大队进一步核查。

回到大队后,民警通过公安系统查询比对,发现驾驶人“严某”与网上刑拘的在逃人员严学军人像照片高度吻合。

经查:严学军于2006年7月30日在云南省宣威市田坝镇龙家村委会乐肥村因经济纠纷杀死该村村民吴某林,被云南省宣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列为网上刑拘在逃人员。

↑杀人后潜逃的嫌疑人

张维宽及时将情况向大队带班领导进行了汇报,教导员杨武军立即组织值班民警对驾驶人“严某”进行盘查,并同时联系了辖区东区分局弄弄坪派出所。

面对民警的盘问,“严某”最初拒不承认,只称严学军是自己的哥哥。最终在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斡旋,“严某”承认自己就是严学军,并供认了2006年在云南宣威市因经济纠纷杀人的犯罪事实。

随后,大队按照相关程序将嫌疑人严学军移交给弄弄坪派出所。目前,嫌疑人严学军已移交云南警方。

陈敏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警方供图

原标题:男子云南杀人后潜逃13年,最终“栽”在四川交警手里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