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嚼10多根小米辣 广元辣妹夺冠

成都商报 2019-05-17 07:52

  成都辣王挑战赛现场

5月16日晚7点,铁像寺水街景观大道火锅创意市集现场,成都辣王挑战赛火辣开赛。从1.1万辣度辣椒面蘸黄瓜条,到生吃朝天椒小米椒,谁是“吃辣终极大魔王”?是时候表演真正的技术了!最终获胜者将获本场比赛的“吃辣终极大魔王”称号,并获得主办方提供的火锅抵用券等奖励。

晚上7点20分,吃辣比赛第一轮正式开始,六位来自不同城市的挑战者上台,他们要在三分钟时间内用黄瓜条蘸食1.1万辣度辣椒面。

“这个女娃子不得行哦,吃一口还要喝一口水,这种辣椒面算啥子嘛,微辣级别!”65岁的成都本地人苟永丽双手环抱,摇了摇头指着台上一位挑战者说,“我特能吃辣。”她随即补充。大家没想到的是,第一轮挑战获胜者是来自辽宁沈阳的“背心哥”郑少君。他在三分钟内迅速吃完六根蘸着辣椒面的黄瓜条,并向观众亮了亮碗底。他看了眼旁边苟永丽口中“不得行”的挑战者碗里剩下的三根黄瓜条,眼里有说不出的骄傲。

“四川美食给我带来快乐,成都的辣非常地道。”这是郑少君第三次来成都,他表示,这种辣度对他而言,“只能算中等”。

接着第二轮比赛开始,五位选手不约而同拿起了小米椒。在舞台最左边,穿着黑色T恤的挑战者,上台时信心满满,吃第一个小米椒时,他还咂了咂嘴,但在吃完第二个后,他“倒”在了吃辣台上。而旁边一位挑战者还保留着最后的一丝倔强,充分践行了“手可抖,汗可流,辣椒不可留”的原则。

有两个挑战者,自始至终都保持着稳定的吃小米辣频率,他们刚好在同一个挑战桌上,看起来不相上下。时间还剩一分钟时,主持人开始倒计时,这两位挑战者已经吃红了眼,面红耳赤,额头冒汗,互觑着对方碗里的辣椒。观众的起哄打趣丝毫影响不了他们,他们眼中只有自己和对手碗里的小米椒。 时间到!穿黑色T恤戴着黑框眼镜的帅哥率先举起了手,他嘴里还包着最后一口小米椒。但接下来的结果却让他大跌眼镜。主持人宣布,获胜者为与他“拼桌”的刘女士。虽然晚几秒举手,但刘女士却早几秒吞下了最后一个小米椒。

刘女士是四川广元人,目前在成都上班,她告诉记者,平时就喜欢吃辣,“吃特辣火锅都还要小米椒蘸碟”,但这是她第一次生吃小米椒,还是在三分钟时间内一次性吃掉10多根。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实习记者 彭祥萍 摄影记者 陶轲

原标题:3分钟嚼10多根小米辣 广元辣妹夺冠

编辑:孙仲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