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医院片区交通调整首日 市民点赞:终于不堵了

成都商报 2019-05-17 07:56

  市民在地铁1号线华西坝B口乘坐公交专线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是目前成都最繁忙的医院之一,每天吸引人流量约8万人次,交通拥堵指数十分严重,是全市平均指数的5倍,市民出行就医较为不便。为深入推进科学治堵,成都市委、市政府出狠招动“手术”了,新建停车场、设置就医车道、公交专用道,部分道路单行及禁止停车,这些措施,从5月16日起已经正式实施。

调整首日,交通状况如何?16日早上8点早高峰时段,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直击现场。与往日全线拥堵排行的情况截然不同,电信路上车辆正常通行,各行其道,交通秩序井然。同时,记者体验了不同的出行方式,也十分方便快捷,现场市民发出感叹:“太好了,终于不堵了!”

现场探访

各行其道,

电信路、公行道畅通有序

16日上午,成都交警一分局派足警力,早早在华西医院周边道路进行交通诱导分流,车辆在公行道和电信路各行其道有序通行。当记者乘坐的公交车进入电信路时,前方车辆无排行,通行十分顺畅。在华西医院电信路与公行道交叉口,新调整的华西医院停车场入口已经正式使用,民警在停车场入口处进行指挥,将就医车辆引导进入停车场内停放。

与此同时,在公行道上,一些需要前往医院的车辆直接将车停放在了公行道上的停车场,不需就医车辆继续直行,从而避开了电信路排行,顺畅通行。记者注意到,早高峰8点至9点期间,从导航地图上看到实时路况显示为绿色畅通,而往常这个时段周边道路早已全线飙红。

市民点赞:

终于不堵了,节省不少时间

“太好了!终于不堵了!”上午8点半,75岁的张婆婆来到华西医院门口,给执勤交警点赞。张婆婆说,自己住在华西医院附近的玉华村路,“以前每天都堵得很,车排长队,我们走路都要绕行,有时候看到救护车堵在路上动都动不了,很着急。”前两天在新闻中看到华西医院片区交通将进行大调整缓解拥堵,因此早上专程过来看一看,早高峰的情况让她感到很满意。

“7点钟出发,7点45分就到了,平时可能要8点半,节省了半个多小时。”市民王先生早上从金堂出发,前往华西医院看病,他通过公行道进入新建的华西公行道停车场,随后乘坐摆渡车到达出入口,步行前往医院,只需要10分钟时间,非常方便。而以前,他每次停车都是去华西医院的停车场,要排上半个多小时。

线路体验

选择公共交通

7点40分:1025路华西医院专线发车

7点52分:公交车抵达华西医院门诊

16日早上7点25分,早高峰已经开始,记者乘坐地铁1号线从高新站出发前往华西坝,10分钟后抵达。从华西坝B口出站后,1025路华西医院专线已在此候客,等待2分钟后,7点40分发车。沿途经停华西第二医院门诊部、电信路南站后,7点52分公交车抵达华西医院门诊,一路十分通畅。

车内两位乘坐公交前往华西医院复诊的阿姨告诉记者,她们是6点半从华阳出发,乘坐地铁1号线前往医院,以前出地铁口需要步行十几分钟到达,因为腿脚不便走路也十分费劲。“今天出地铁站,看到有公交车可以直接到医院,太方便了。”

记者了解到,昨天还有不少通过公共交通出行前往医院的市民。通过地铁3号线衣冠庙C口转乘451路公交抵达华西医院耗时15分钟,从地铁1号线A口步行至医院需10分钟左右,都很方便。

乘坐社会车辆

7点26分:进入公行道停车场

7点33分:通过摆渡车、步行到达医院门诊

上午7点,另一路记者开车,从成都市东三环出发,前往华西医院,到达华西片区后,直接通过公行道前往停车场,一路畅通,7点26分进入华西公行道停车场。

记者现场注意到,当天停车场里停车的市民比前两天要多一些,停车后,还有工作人员引导乘坐摆渡车。在摆渡车候车区等了不到1分钟,车辆出发,7点31分摆渡车到达,随后步行2分钟抵达医院门诊。

成都市交警一分局二大队民警冯旭阳介绍,早高峰时段华西医院片区包括电信路、公行道及周边道路通行正常,有少量的排行,交通秩序良好。经过早上观察,发现部分驾驶员不熟悉新的调整,有些车辆直行前往原来的停车场入口进行排队,针对这种情况,民警建议驾驶员可继续直行,重新回到华西片区停车。同时,提醒驾驶员,如果通过电信路停车遇到排行,可以通过中学路、小学路进行转换,前往公行道停车场,然后步行前往医院就诊。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摄影报道

原标题:华西医院片区交通调整首日 市民点赞:终于不堵了

编辑:孙仲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