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38岁甘孜一贫困村“第一书记”扶贫期间因病离世

成都商报 2019-05-17 08:52

5月16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甘孜县获悉,甘孜县贡隆乡夏拉卡村驻村第一书记马伍萨在甘孜县驻村扶贫期间,突发疾病,医治无效,于5月13日19时不幸去世,年仅38岁。

马伍萨同志在村上

马伍萨同志生前是甘孜州农机推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2018年5月以来在甘孜县贡隆乡夏拉卡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期间,他倾情倾力服务脱贫攻坚,狠抓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 发展集体经济、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五项职能,并大力示范推广农业农机新技术。

得知这一令人痛心的消息后,甘孜州委组织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前往其老家凉山州冕宁县看望慰问了马伍萨同志的家属,安排部署善后工作。

甘孜州委组织部发布唁电向马伍萨同志表示沉痛哀悼。

甘孜州委组织部唁电

唁电对马伍萨同志生前的工作了十分肯定,指出“马伍萨同志始终致力于脱贫攻坚事业,用生命践行了为民服务、果敢担当的初心使命,为甘孜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应有贡献。”表示他“用脚步丈量夏拉卡村每一寸土地,在平凡的日子里书写不平凡的乐章,在贫瘠的土地上播散给予希望的种子。”

马伍萨同志生平简介

马伍萨,男,彝族,凉山冕宁人,中国共产党党员,大学学历,1981年2月出生;

2005年6月到西昌二中任教;

2009年10月到凉山州喜德县当大学生村官;

2014年3月考入甘孜州农机推广服务中心工作;

2018年5月派驻甘孜县贡隆乡夏拉卡村任驻村第一书记;

2019年5月13日,因突发疾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38岁。

红星新闻记者蒋麟 图据甘孜县委宣传部

原标题:痛心!38岁甘孜一贫困村“第一书记”扶贫期间因病离世

编辑:孙仲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