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法国举行巴黎圣母院修复方案竞赛 奇葩方案扎堆出现

2019-05-17 10:3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4月,巴黎圣母院的屋顶和塔尖在一场大火中受损,如何重建受损部分一直是人们瞩目的焦点。

巴黎圣母院的屋顶和塔尖在大火中受损。图据法国24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希望,能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前完成巴黎圣母院的修复工作。上周六(11日),为了确保重建工作顺利开展,法国下议院通过了相关法案,借以加快巴黎圣母院修复工作的进度。

据英国《卫报》5月15日报道,今年4月,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宣布,将举行一场国际设计竞赛,邀请全球设计师积极参与到重新设计巴黎圣母院塔尖的工作中,恢复这座哥特式建筑昔日的辉煌。

然而,随着越来越多设计师提交作品,究竟是应该保留其原样,还是让它更现代化一点,围绕未来巴黎圣母院尖塔的争论开始不断出现……

巴黎Vincent Callebaut公司设计图 图据Vincent Callebaut官网

据CNN新闻5月10日报道,巴黎Vincent Callebaut公司提交的设计概念,采用了一种创新的、环保的设计。Vincent Callebaut的项目名为“Palingenesis(再生)”,源自希腊语中关于重生或再创造的概念。该公司设计了一个由玻璃、橡木和碳纤维组成的新屋顶。在塔尖下,屋顶将会设有一个由慈善机构和志愿者运营的水果蔬菜农场,为当地弱势群体提供免费食物。

Vincent Callebaut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

“这个农场每年可以生产多达21吨的水果和蔬菜,并直接免费分配。”

为此,每周都会在巴黎圣母院的前院举办一次农贸集市。

屋顶将会设有水果蔬菜农场 图据Vincent Callebaut官网

除此之外,还有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创意概念,有建议将屋顶改造成楼顶露台、楼顶公园的,还有建议用水晶和不锈钢建造一座金字塔形的塔尖,甚至还有人说根本不应该重建它,而是考虑直接做成用几束光束聚合在一起形成的尖顶。以下,红星新闻总结了七个最离谱的重建修复方案:

1. 屋顶泳池 

屋顶泳池  图据Ulf Mejergren建筑事务所

据英国《卫报》报道,总部位于斯德哥尔摩的Ulf Mejergren建筑事务所提交了一个覆盖整个屋顶区域的十字形屋顶泳池方案,这个泳池将会由此前在大火中幸免于难的12名门徒雕像“看守”。

“这个方案为建筑添加了互补空间体验,以匹配令人惊叹不已的室内空间;同时又提供一个思考和自我反省的空间,”工作室说道。

2. 屋顶停车场 

屋顶停车场  图据社交网站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交通和公共基础设施部长Pascal Smet在社交网站上公布了自己的设计方案——利用大教堂上方空间停车。Smet称,可以在巴黎圣母院顶部建造了这个多层停车场,而据建筑与设计杂志Dezeen 5月15日报道,他此举是用于讽刺法语革新运动党的交通政策。

“如果让法语革新运动党来重建巴黎圣母院,”他在设计图旁写道。

3. “路易威登牌”巴黎圣母院 

“路易威登牌”巴黎圣母院 图据Dezeen

《苏格兰建筑》杂志称,巴西Entrequadra Novas Midias工作室的艺术总监佩德罗·瑞斯的设想是,由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重建一座圣母院,以回应LVMH集团为巴黎圣母院重建基金捐赠的2亿欧元。

在他的设计中,大教堂被恢复成火灾前的样子,但在屋顶和西面入口前的广场都有醒目的路易威登(LV)图案。这个“LV牌”圣母院的玫瑰花窗上,以及在塔楼和重建的塔尖上飘扬的旗帜上,都将挂上品牌标志。

4. 卡西莫多的空中楼阁 

卡西莫多的空中楼阁 图据Who Cares Design官网

Who Cares Design设计工作室则在其官网公布设计概念,提议为卡西莫多修建一个屋顶别墅。这个空中楼阁,将横跨巴黎圣母院屋顶,屋子前后配有屋顶花园,取代卡西莫多以前在圣母院阁楼的房子。

“好莱坞明星卡西莫多因无数部关于他和他的故事的电影版税而变得富有和出名,几年来他一直梦想着改变自己的住房条件,”工作室写道。“终于,他可以追求自己的梦想,拥有一个更舒适、更明亮、更绿色的屋顶花园楼阁。”

原标题:法国举行巴黎圣母院修复方案竞赛 奇葩方案扎堆出现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