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法国举行巴黎圣母院修复方案竞赛 奇葩方案扎堆出现(2)

2019-05-17 10:3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5. 麦当劳版巴黎圣母院

麦当劳版巴黎圣母院 图据Dezeen

巴黎圣母院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快餐店吗?一位不知名的设计师创作的视频被发布在Reddit论坛上,从视频里可以看到,巴黎圣母院变成了麦当劳。

教堂的屋顶将用红色重建,与典型麦当劳连锁店的配色相匹配,而尖顶将被一个大大的黄色M,麦当劳的标志金拱门取代。

6. 科幻版巴黎圣母院 

科幻版巴黎圣母院 图据Dezeen

设计师胡安·弗朗西斯科·隆达设想把巴黎圣母院变成一座和平纪念碑。整个建筑将被包围在一个半透明的穹顶内,由一根柱子支撑,柱子从大教堂的屋顶伸出。

7. 马戏团版巴黎圣母院 

马戏团版巴黎圣母院 图据Dezeen

另一个发表在“相信我,我是一名建筑师”(Trust Me, I'm a Architect's)网页上的设计,无疑在设计师借鉴了马戏团。按照设计,整个建筑将变成一个巨大的马戏团,烧漏的屋顶将被一个红黄相间的大顶篷取代。

当然,截至目前,这些公开发表的这些设计理念都不太可能让传统主义者满意,他们希望这座12世纪的哥特式大教堂能恢复原样(尤金·维奥莱特-勒杜克设计的尖顶是19世纪的)。

据法国24台报道,古建筑修复和保护专家德·查勒斯认为,在讨论“复原”和“现代化”之前,大家需要进行理智研究。他说道:“在选择之前,我们需要知道是否拥有重建它的所有材料。我们也应该扪心自问,这座建筑现在是否还能保持这种木结构:随着时间的推移,墙壁已经变形,整个大教堂可能会倒塌。”

红星新闻记者 徐缓 综合编译报道

原标题:法国举行巴黎圣母院修复方案竞赛 奇葩方案扎堆出现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