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百度Q1财报营收同比增长21% 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辞职

2019-05-17 13:5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17日,百度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Q1)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本季度百度营收241亿元人民币(约合35.9亿美元),同比增长15%,移除业务拆分收入影响,同比增长21%。

“百度的移动基础因AI赋能而不断巩固,AI业务也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3月份,使用百度移动应用的月活跃设备达11亿台。搭载小度助手的智能设备达2.75亿台,3月份语音交互次数达23.7亿次。利用百度AI技术,我们正在为政府和企业提供行业解决方案,这大大扩展了我们潜在的市场空间。”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

另外,作为百度内容生态重要成员,爱奇艺的用户规模保持了持续增长。爱奇艺会员数达9680万,进一步巩固了其提供原创娱乐内容的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内部财报信中宣布,搜索公司战略转型为移动生态事业群组,沈抖晋升为高级副总裁,全面负责移动生态事业群组。向海龙即日起辞去百度高级副总裁、搜索公司总裁职务。

就在一周前,向海龙亮相在成都召开的一年一度百度联盟峰会,他在演讲中提到,互联网流量红利放缓,所有企业都在寻找新的突破点,移动互联网的竞争,已经从过去用户数量增长的竞争开始转向精细化服务用户的竞争,“户”联网时代已经来临。

对于离开百度的下一步,在百度工作已有14年之久的向海龙今日(17日)上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的下一步是“创业加投资”。

红星新闻记者 胡沛

原标题:百度Q1财报营收同比增长21% 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辞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