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人注意!周末多地或有雷雨大风 局部暴雨

四川在线 2019-05-17 16:13

今天中午13时左右,阿坝州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马尔康市6小时内可能发生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过程发生时可能伴有局地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水,请加强防范。

随后,甘孜县、红原县、理县、壤塘县相继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此外,小金县和阿坝县也于今天中午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自昨天(5月16日)大邑县和邛崃市深夜拉响雷电警报之后,截至记者发稿,四川全省已有16个县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主要集中在成都市和阿坝州。

但是,其他地区的朋友也不要以为自己仅仅是吃瓜群众哦~!

据四川省气象台预报,雷雨或阵雨将持续到19日,雷雨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局部可达大雨到暴雨,请注意预防。20日天气转晴。

您所在的位置有没有机会欣赏雷公电母表演?请在下面的图文中寻找答案:

今天白天:盆地各市多云,其中雅安、乐山2市及西部沿山有分散阵雨;川西高原大部和凉山州东北部阴天间多云,有分散的阵雨或雷雨,攀西地区其余地方多云间晴。

今天晚上:盆地各市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广元、巴中、达州、广安、南充、遂宁、资阳、内江、自贡、宜宾10市的部分地方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到暴雨;川西高原北部和凉山州东北部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川西高原南部和攀西地区其余地方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18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夜间北部到中部部分地方有4~6级偏北风,局部可达7级或以上, 其中,巴中、达州、广安、自贡、泸州、宜宾、雅安、乐山、眉山9市及西部沿山的部分地方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到暴雨;川西高原大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凉山州北部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攀西地区其余地方晴间多云。

19日白天到晚上:白天盆地大部地方有4~6级偏北风,局部可达7级或以上。绵阳、德阳、广元、巴中、达州、南充、遂宁、资阳7市多云间阴,有分散的阵雨或雷雨,盆地其余各市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雅安、眉山、乐山、自贡、广安、宜宾、泸州7市的部分地方有中雨;川西高原大部和凉山州东北部阴天间多云,有分散的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有中雨,攀西地区其余地方多云间晴。

雨过天晴,就在周一。好天气在周一等你哦~祝周末愉快!(记者 陈婷)

原标题:@四川人:周末多地有雷雨大风局部暴雨 快看你家的天气!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