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女子偷手机被抓 办案民警抱娃换尿布当起临时奶爸

成都商报 2019-05-17 19:48

近日,一段警察充当“临时奶爸”的视频在泸州当地网友间热传。视频中,一名年轻警察穿着警服,动作娴熟地给孩子换尿布,网友纷纷为当事民警点赞,称“奶爸”民警“太暖太帅”。

原来,视频中的“奶爸”为合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合江中队民警赵淼,事发当天,因为一名在中队接受调查的嫌疑人带着两个孩子。两个孩子一个才几个月大,一个两岁左右,两个小宝贝来到警局让很多民警感到“棘手”,于是,刚刚晋生爸爸的赵淼便主动请缨照看孩子。

赵淼熟练地为孩子换尿布

赵淼告诉红星新闻记者,5月6日下午5时许,合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合江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将车停放于合江镇商业街某门市门口,因忘记关闭车窗,车上一部苹果X手机被人盗走,损失价值5000余元。

民警接警后迅速调取事发地天网监控,经调查走访,合江女子穆某有很大嫌疑。5月8日,穆某在家中被办案民警抓获,如实交代了盗窃手机的违法犯罪行为。

穆某交代,5月6日下午,她带着两个小孩出门逛街,来到商业街看见路边有一辆开着窗的轿车,一眼就发现车内还有一部价值不菲的苹果X手机。手机正好遗失不久的穆某动了歪脑筋,悄悄将手伸入车窗中将手机拿走。

赵淼介绍,穆某来合江中队接受调查时,因家人全都在外工作,其还带来了自己的一双儿子,其中尚在吃奶的小儿子才几个月大。因穆某接受调查,两个孩子无人照看,很多民警对照看孩子也没有经验,于是他主动承担起了照看两个孩子的责任。

赵淼说,抱娃、换尿布,自己在家里已经操练得很熟悉了,在将近十个小时照料中,两个小朋友不哭不闹,还不时被逗得哈哈大笑。

5cde7d22649d2_副本.jpg

赵淼(左)和同事当起了奶爸

据合江县公安局介绍,嫌疑人穆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因穆某尚在哺乳期,目前已经取保候审,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黄肖 红星新闻记者 杨灵

原标题:哺乳期女子偷手机被抓 办案民警抱娃换尿布当起“临时奶爸”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