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大会在新都区举行

2019-05-17 21:2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周娜 实习生 行晓艺)5月17日报道 今日,西南交通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大会在新都区成功举行,本届大会由新都区委区政府与西南交通大学联合举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俊杰,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出席活动。

mmexport1558097669901

本次大会是新都区与西南交通大学深化战略合作的又一硕果,旨在依托西南交通大学平台资源,汇聚西南交通大学校友企业在轨道交通领域的优势力量,推动新都轨道交通产业向“智能制造+服务”转型升级,奋力打造“创新引领、产业高端、协作完备、产城相融”的现代轨道交通产业新城。

mmexport1558097684589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西南交通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以企业家为主,是专门面向西南交通大学校友的非盈利性、联合性的社会组织。联盟旨在打造成都轨道交通专业知识人士合作交流、创新发展的崭新平台,将在推动成都轨道交通产业研发、产品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对成都加快轨道交通全产业链发展,抢占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制高点具有重大意义。

mmexport1558097706675

大会上,7家西南交大校友企业(四川荣创新能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金铠迪马铁路专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天佑智测工程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成都云铁智能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城际轨交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交铁安全评价中心(成都)有限公司和交铁科技评价中心(成都)有限公司)与新都区成功签约,总投资金额达31.2亿元。7家校友企业分别在高速动车组关键材料研发、关键零部件设计制造、高性能铁路专用产品等领域具有深厚技术积累,在铁路运输安全技术咨询、安全评估、高性能铁路专业技术服务、工程结构的监测、检测、分析、评价和预测的大数据应用、科技成果评价等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积累,将为新都区构建轨道交通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增添新动能。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