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为显医术高明先下毒再施救?法国医生被控17年杀害20人

2019-05-18 12:0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据路透社等多家媒体17日报道,法国一名麻醉医生弗雷德里克·佩西尔(Frederic Pechier),常年故意导致病人心脏骤停,然后赶在最后一分钟冲进手术室急救,使得自己成为“英雄”,他的这一举动已经涉嫌毒害了50名患者,并最终导致其中20人死亡。他在本月14日遭到警方逮捕,目前正在等待起诉。

受害者方面律师指出,如果其罪名最终成立,这名麻醉师就将成为法国史上最大的连环杀人犯之一

被指控的佩西尔 图据卫报

据悉,这名麻醉医生佩西尔在法国贝桑松(Besancon)的两家医院工作,在他行医的17年间,涉嫌故意造成至少42起医疗事故。

当地检方表示,佩西尔为了让同事对自己留下深刻印象,曾经多次在同事已经准备好的麻醉袋中动手脚,加入可以导致心脏骤停的药物,然后赶在最后一分钟内冲进手术室急救病患,塑造自己的英雄形象。

而最终,佩西尔的恶行在2017年最终首度败露,并遭到起诉。当时,他被指控于2008年至2017年间毒害7名37岁至57岁的病患,其中5人被救活,2人不治身亡,所有受害者在心脏骤停前都身体状况良好,而调查人员还发现,患者血液中钾的含量,更是致命剂量以上的5倍。

检方在2017年5月宣布就这7起下毒案对其展开调查,佩西尔后来获释,但是被禁止行医。法新社引述司法部消息称,此后,警方继续扩大调查,发现至少有50人被以类似的手法下毒,其中可能有20人死亡。

《卫报》报道称,目前,检方已经对佩西尔就66例可疑的麻醉中出现心脏骤停病例进行质询。根据评估显示,这些出现异常的患者,在接受“正常手术”时,出现心脏骤停的概率非常低,检查官透露,这些案件发生时,佩西尔都在场,而且常在没有征兆,没有任何人怀疑钾或局部麻醉用量过多时迅速做出诊断判断。而最终,正是因为他的诊断速度过于“惊为天人”,才导致了其他医生的怀疑,最终露出马脚。

检方相信,佩西尔可能对同事的麻醉包动了手脚,一造成紧急状况,好让他得以介入,展现自己的能力。

目前,佩西尔对自己的罪名全部否认,但是一旦成立,他最重将被判以无期徒刑

红星新闻记者 翟佳琦 编译报道自卫报 路透社 BBC

原标题:为显医术高明先下毒再施救? 法国医生被控17年杀害20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