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模拟7.1级地震 3000余人共同参与抗震救灾综合演练

2019-05-18 13: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对地震现场着火点进行扑灭

对地震现场着火点进行扑灭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5月18日报道 “地震来了,紧急避险……”今日上午,一场模拟四川盆地龙门山断裂带发生7.1级地震的抗震救灾综合演练,在金堂县淮口镇通用航空机场举行。

救援力量正在赶赴现场

救援力量正在赶赴现场

模拟7.1级地震

3000余人共同参与演练

据了解,演练共设置地震先期处置、灾情侦察、机降队伍、山体滑坡险情应急处置、隧道救援、危化品爆炸排险等十余个科目。参加的军地人员约3000余人,共投入各种地面装备约300台(套、架)、直升机6架、无人机4架。

演练模拟四川盆地龙门山断裂带某地发生7.1级地震,地震造成部分房屋倒塌,道路、桥梁损毁,矿井坍塌,山体滑坡,水、电、气、通信中断,多名群众被埋废墟和被困江河,上百名群众受伤,数千名群众和外地游客亟需疏散转移,某化工厂危化品泄漏并发生燃烧爆炸等。

演练开始后,四川省政府迅速启动一级响应。按照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指令,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启动军地协调联动机制,会同西部战区联合参谋部迅速组织协调西部战区空军、驻川某陆航旅、武警第二机动总队直升机支队、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和在川通用航空公司等单位派出直升机、无人机,进行空中侦察灾情、空投抢险救援物资设备、转移危重伤员。省消防救援总队、省矿山救援队伍、省危化品救援队伍、省地震救援队伍及省红十字会救援队伍等救援力量迅速赶往灾区参与废墟救人、矿井救援、山体滑坡塌方路段抢通、危化品爆炸排险、水上救援等抢险救援工作。

据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与预案管理处处长章兴海介绍,本次演练是四川省机构改革后举办的首次省级抗震救灾综合演练。以动态综合救援和静态装备展示相结合,突出空中应急救援尖兵和社会应急力量参与特点,健全完善部门协同的互联互通和应急调度机制。

空中真差灾情、投放物资

空中真差灾情、投放物资

正在进行搜救工作

正在进行搜救工作

设置静态装备展示区

消防坦克成亮点

此外,演练现场还展示了通讯指挥、后勤保障、抢险救援等各类应急装备112台。

在这些装备当中,一辆迷彩色的消防坦克尤为显眼。据了解,这辆坦克专用于消防救援,多用于危险化学品泄漏、大规模严重火灾等重大火情。消防队员介绍,这辆坦克上配备有高压水炮、高音喇叭、照明灯等救援装备,还能喷洒洗消液,用于稀释、分解有毒有害物质。它“皮糙肉厚”,具有防火、防爆、防毒等多种特性,因此特别适合高温、强热辐射、化学污染、易坍塌等危险场所的近距离灭火。它能使消防队员远离危险,提高复杂环境中的工作效率。此外,应急广播直播车、KU短频视频车、步履式挖掘机也吸引了不少眼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