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一口气签了七个协议 西南交大全力推进校地企建设

2019-05-18 15: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5月18日报道 “蓉”归故里·西南交通大学校友返校日活动今天在西南交大犀浦校区举行,活动现场,西南交大与成都市高新区、金牛区、郫都区,以及国内多家企业签署合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

推进校地企建设

西南交大一口气签署七项合作

记者在今天活动现场获悉,西南交通大学与成都高新区管委会签署共建四川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协议,与金牛区人民政府、郫都区人民政府分别签署合作备忘录。另外,西南交通大学与成都路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与浙江通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意向协议、与贵州成智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意向协议、与鲲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意向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西南交通大学将和高新区管委会共建四川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该中心以新型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燃料电池机车、智能轨道交通、重载铁路以及高速列车等为核心的现代轨道交通体系和相关辅助装备为研究对象,利用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新能源、新材料、新工艺等新技术和创新管理机制融合轨道交通装备创新环节,通过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和区域创新的有机融合,将创新中心建设成为及创新研发、智能制造、成果转化、技术服务、大数据服务为一体,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技术领域高端人才创新创业高地。

此外,西南交通大学还将和郫都区人民政府决定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产学研紧密融合发展机制,共同打造“环交大知识经济圈。

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根据金牛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西南交大积极参与金牛区决策咨询,充分发挥智囊团、思想库作用,参与金牛区社区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国际化社区城市设计方案编制和规划建设等工作。

校友谈成都:“这里很适合创业”

今天的活动上,不少从西南交大走出去的企业家校友都表达了自己希望与西南交大加强合作,今后在成都发展的愿望。

西南交大校友,满帮集团联席总裁、货车帮CEO罗鹏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经和西南交大实现定期沟通,形成常态化全方位合作。“我们目前已经跟西南交大交运专业建立了很多合作,下一步计划联合成立相关实体企业,将西南交大在铁路方面研究成果和技术优势,运用到高速公路上。”

罗鹏透露,货车帮是一家线上线下的互联网公司,去年,他们已经和交大在数据分析方面进行合作,并对公路未来运输价格进行过相关预测。

目前,货车帮在成都已经拥有超过1000人团队。对于成都创业环境,罗鹏赞不绝口。“成都是个创业幸福感恨高的城市。当你每天辛苦工作后,走到楼下推开门,找家串串店吃个饭喝点啤酒,那种感觉很舒服!”罗鹏透露,自己在成都工作了11年,对于这座城市,有些特殊的感情。

“在互联网时代,成都找到了自己新的位置。”罗鹏说,近年来,成都利用培养起来的高层次人才优势,系统培养独角兽独角兽企业,这种气魄和胸襟在西部地区城市实属难得。“现在成都实行网络理政,积极尝试把大数据用于社会治理,力求实现社会治理数据化转型。这些都可以提高市民生活的幸福感。”

在谈到高速公路运输高质量发展上,罗鹏指出,近年来,我国高速公路快速建设为公路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础,而智能移动终端和移动互联网的出现和发展,又给予公路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条件。“高速公路产业已经涌现出一大批既有实力又有创新意识的中小企业,相信未来这个板块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