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街头艺人与上千人合唱《我的祖国》 这场火车音乐派燃爆了

2019-05-18 21: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5月18日报道 阿修罗、冯乔、Ke、need乐队……今天晚上,在成都二仙桥,蝶变后的成都机车厂工业原址上,11组艺人在街头给市民游客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音乐派对,艺人们一起大合唱《我的祖国》,让现场观众热泪盈眶。

用

据了解,这场名为“火车音乐派”的活动是全国首次以火车为主题,以机车厂工业遗址为背景的公益演出,完全免费向外界开放,到现场的人还能领到一张老版“火车票”。活动主办方中车·共享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都的街头艺人政策推出一年以来,街头演艺氛围越来越浓厚,这次活动以街头公益演出的形式举行,将城市的工业遗产融入市民生活,融入城市发展,助力成都打造音乐之都。

参加本次活动的艺人均为成都本土乐队和知名街头艺人,包括组队多年的阿修罗乐队、童党乐队,街头艺人猪大志、Ke、need、船乐队等,还有一支由娃娃组成的阳光乐队,年龄最大的才13岁。

“成都现在正在打造音乐之都,我们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need乐队的主唱卿宇晨和他的乐队队员们来自全国各地,大家因为音乐相聚在成都。在今天的舞台上,need乐队表演了一首特意为成都而写的歌曲《天府之都》。“歌曲写的是大家关于成都的记忆,关于浓厚的天府文化。”

当所有的艺人登台合唱《我的祖国》时,台下的观众中逐渐有人跟着唱,“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一个,两个,三个……散在园区其他点位的人群慢慢被合唱吸引过来,最后形成了千人大合唱,不少观众唱得热泪盈眶,“能够亲身经历这样的大合唱太激动了,感觉一身的血都沸腾了”。

“Ke”告诉记者,大合唱是火车音乐派的主题环节“家国摇滚”,不管艺人还是观众,不管音乐还是其他形式的艺术,都跟中国的每个小家息息相关,都藏着每个平凡人的日常,家与国是幸福生活保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