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巴基斯坦萨莫萨遇见成都火锅

红星新闻网 2019-05-19 07:44

海娜手绘受到市民追捧

海娜手绘受到市民追捧

QQ图片20190519074342

巴基斯坦萨莫萨炸三角饺

每一种文明都是美的结晶,都彰显着创造之美。从古至今,正是对话促进文化交融、人文交流和亚洲文明的繁荣。在中国成都,一场场亚洲美食的“对话”,让亚洲文化交相辉映。

口感丰富的萨莫萨炸三角饺、美味可口的香料烩饭、特色劲道的家常牛肉、风味十足的牛肉肠……5月18日晚上,“舌尖上的巴基斯坦”美食节在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是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的重要子活动“舌尖上的亚洲”国家(地区)主题日系列活动之一。

巴基斯坦名厨带来地道美食

领事官员点赞美食促进文化交流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5月18日至5月31日的每个周末,两位来自巴基斯坦的名厨将与现场食客一起,进行自助DIY沙拉秀、特色酱汁调制等互动,为大家带来正宗的巴基斯坦美食。

“我特别感谢两位巴基斯坦厨师为我们准备了非常美味的食物,使本次美食节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事默罕默德·提普为现场来宾推荐了巴基斯坦美食。在他看来,烹饪传统的巴基斯坦食物是一门艺术,一种激情,一种奉献的努力,一种耐心的投入,“多种香料需要极其微妙的混合,食物加热必须非常精确,无可挑剔的美味与多种成分在我们的味蕾上创造出独特的味道。”

默罕默德·提普认为,四川菜和巴基斯坦菜的味道有很多相似之处,“我在这里特别要提到的一道菜是火锅。我希望我们能在巴基斯坦开一家火锅餐厅,在成都开一家巴基斯坦餐厅。这项工作也将大大加强我们的文化和社会联系。”

品尝了美味的巴基斯坦奶茶,韩国驻成都总领事张蹄壑对美食节赞不绝口,“美食是促进文化交流的重要手段之一,此次美食节让我领略了不同国家的美食文化,同时,我也希望大家可以了解韩国美食文化。”

巴基斯坦海娜手绘受追捧

成都市民近距离感受独特亚洲文化

除了独具特色的巴基斯坦美食品鉴,记者在现场看到,神秘美丽的巴基斯坦海娜手绘引起了在场嘉宾的兴趣。来自巴基斯坦的手绘师为嘉宾们绘上了各式花卉图案,让在场嘉宾切身感受了巴基斯坦的民间艺术与服饰文化。

“我第一次体验海娜手绘,非常有趣。”出席活动的嘉宾李女士看着手上特色的花纹,对这种独特的异国民间艺术产生了兴趣,“此次活动不仅让我们了解了巴基斯坦美食,也了解到了特色的异国文化。”

同时,展台上由珠宝编织而成的精致巴基斯坦鞋子、色彩鲜艳图案独特的巴基斯坦服装也引起了来往市民的兴趣。“我们都知道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人民友谊非常深厚,此次活动让我们更近距离地了解这位‘老朋友’。”路过活动现场的市民王琳兴趣十足地驻足在展台前参观。

此外,为了让市民的参与度体验感更强,记者看到,主办方在香格里拉大酒店蓉咖啡外摆区设立巴基斯坦特色打卡点,供市民拍照集赞。

本报记者 胡清 摄影 马丁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