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运动温江”航空模型公开赛火热开幕

2019-05-19 17:1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参赛队员与航模爱好者合影

参赛队员与航模爱好者合影

航空模型公开赛开幕式现场

航空模型公开赛开幕式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5月19日报道 航空模型运动是一项技术含量高,深受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喜爱的科技体育运动,越来越多的爱好者通过航空模型运动,圆了自己的航空飞行梦。今日上午,一场以“运动温江”为主题的赛事活动——2019年朗宇OMP杯航空模型公开赛在成都市温江区国际马术公园举行,100余人参赛,分别来至深圳、自贡、上海、绵竹、成都等地。

航空模型飞行表演 (2)

航空模型飞行表演 

2019朗宇杯“运动温江”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是由四川省航空航海车辆模型运动协会和成都市温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共同指导的民间性公开赛事。该赛事旨在贯彻全民健身计划,推动航空模型运动的普及和发展,搭建航空爱好者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

水火箭50米精确打靶赛

水火箭50米精确打靶赛

据介绍,本次赛事裁判委员会由四川省航空航海车辆模型运动协会指派国家级裁判员进行执裁。赛事共六个项目,分别是遥控电动绕标竞速(F3U)、遥控手掷滑翔机(F3K)、二对二遥控空战(P3Z-4)、青少年伞降火箭(a6-3)赛、水火箭50米精确打靶赛、无人机目视障碍赛。

遥控电动绕标竞速(F3U) (2)

遥控电动绕标竞速(F3U) 

开赛前,由成都师范学院航模队进行了精彩绝伦的航空模型飞行表演,十余架造型各异的航空模型飞上蓝天,进行着各种高难度的“花式表演”,为到场的上千名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遥控电动绕标竞速(F3U)

遥控电动绕标竞速(F3U)

剧活动主办方介绍,开展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促进我国航空航天模型科技实践与创新活动的开展,培养综合型自主创新人。“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一位现场的家长兴奋地说,“在观众中,我看到有很多都是年轻家长带着孩子,小朋友们好奇地看看这里,摸摸那里,不停地问这问那。一路走来,小朋友们丰富了很多知识,航空科普不仅对于孩子们很有教育指导意义,对我们大人来说,很多过去认为很神秘的东西,现在也都都豁然开朗了。”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