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毕业了 他们发“恋爱证”表达祝福

成都商报 2019-05-20 07:05

“甜炸!快毕业了,夫妻辅导员给学生们颁发恋爱证书,祝同学们爱情、工作双丰收……”近日,一段视频在网上疯传,四川绵阳师范学院的一对夫妻辅导员火了。16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夫妻辅导员中的蒋洪老师,他表示,大学不鼓励也不阻止谈恋爱,但学生们即将毕业了,老师以此表达祝福,希望他们珍惜这份情感,希望他们将恋爱证与母校结合起来,记住大学的美好时光,铭记老师对他们的这份牵挂。

毕业礼物

创意十足

大学辅导员给学生发放恋爱证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发现,该视频拍摄于5月7日,教室的黑板上写着“2015级返校及就业大会”,当女辅导员说要“给大家发恋爱证留念”,现场气氛一下就活跃了,当一名名学生上台领取“恋爱证”时,引来了同学们的尖叫。记者看到,发放的这个“恋爱证”其实有点像现实中的结婚证,里面正文为“某某某和某某某正式确定为恋爱关系,经审批同意领《恋爱证》,合法成为恋人,双方必须依法履行恋人之间的责任和义务”,而落款有日期,颁证人为蒋老师、雍老师。而在领取了《恋爱证》后,学生们还拉着两位老师合影留念。

绵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一名2015级的学生介绍,他们的辅导员是雍老师,蒋老师则是他们的任课老师,两人是夫妻。两位老师在颁发《恋爱证》前,还专门表达了他们的祝福,如果恋爱对象就在传媒学院的,就在《恋爱证》上写上两人的名字,如果是异地恋的,就写上一个人的名字,然后赠送一本空白的《恋爱证》给对方填写。

“老师也对单身的同学进行了祝福,希望他们早日找到另一半,老师得知信息后会以最快的速度(快递)将《恋爱证》送到同学们手中。”一位姓孙的同学说。

老师心愿

祝福学生

希望他们记住大学时光和母校

那么,两位老师为何要送学生《恋爱证》呢?

16日,记者联系上了蒋洪老师,他介绍,他的妻子雍老师从几年前开始担任传媒学院2015级的辅导员,他是任课老师,有时也帮助妻子做一些辅导员的工作,和同学们结下了很深的友谊和感情。

“早在一年前,我就在想用什么作为送给学生的毕业礼物,用什么来表达老师对学生们的牵挂。几个月前,我和蒋老师在重庆玩耍时,在一个摊边发现了这样一本《恋爱证》,虽然大学不鼓励也不阻止学生谈恋爱,但在毕业时,我们以此给他们送上祝福,应该很有意义。”雍老师说。

同时,蒋洪老师也表示,在毕业前给学生们发《恋爱证》,经过了深思熟虑,因为毕业前学生们没有学业负担,才发这个作为毕业礼物,以此表达祝福,祝福学生们大学时收获了爱情。同时,也希望学生们珍惜这份情感,希望他们将恋爱证与母校结合起来,记住大学的美好时光,铭记老师对他们的

这份牵挂。

这几天,蒋洪老师收到了很多早已毕业的学生发来的信息,称看到师弟师妹们发的朋友圈,也希望得到老师颁发的《恋爱证》。16日,蒋洪老师又寄出去几十本《恋爱证》,现在已经共发出了200多本。

“有2003级、2007级、2008级、2012-2014级的几十名学生发来信息,他们都希望得到祝福,我就给他们快递了过去,师生之间、学生和学校之间,能以此结合起来,大家能随时想到母校,这也是我们的初衷。”蒋洪老师说。

学院学生

很有意义

能促使大家珍惜这份感情

“我跟女朋友恋爱两年多了,两位老师其实都不清楚,也不好意思给老师说,结果在返校前老师在喊各班统计,这引起了我和女朋友的极大兴趣,特别是在领到《恋爱证》时,真的很激动,这是我和女朋友大学恋爱的见证,也会促使我们进入社会后更好地珍惜这份感情。”一位姓刘的同学说。

而一位姓孙的同学称,她的男朋友在成都,她在领取《恋爱证》后,专门领了一个空白的《恋爱证》,回去让自己的男朋友填写,“我要让他知道,他是我们传媒学院的‘女婿’!”

已经毕业10余年的2003级学生罗先生,在朋友圈看到师弟师妹们发布的消息后,主动给蒋洪老师打去电话,表示自己也要一本《恋爱证》。“

记者还发现,在刚开始的《恋爱证》上,日期写的是5月6日、5月7日,但也有的是5月20日。蒋洪老师介绍,因为有些学生需要自己填,日期就不好把握,所以后面就统一填的5月20日,意义“我爱你”!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原标题:学生毕业了 他们发“恋爱证”表达祝福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