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只南非幼狮抵达四川隆昌 30天隔离检疫后与游客见面

成都商报 2019-05-20 08:30

5月18日14时30分,隆昌市川东动物园计划购进的十只幼狮全部运抵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在成都海关所属内江海关工作人员的随车监护下,这些来自非洲的客人马不停蹄地被运往隆昌动物园隔离场。经过30天的隔离检疫期后,它们将会与游客见面。

记者了解到,这批狮子均来自南非,共有三只公狮、七只母狮,主要用于观赏、繁育和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教育。此次系四川省第一次大规模引进非洲狮,也是川南地区第一次引进大型野生动物。

内江海关工作人员介绍,为防止国外动物疫情传入,进境非洲狮必须在事先经过防疫消毒的指定隔离场中隔离检疫30天,经健康检查,检疫合格后,才能与市民见面。

且隔离检疫期间检疫人员必须严格按照相关法律对隔离场实施监督管理。如对非洲狮进行健康检查,记录采食、饮水情况,对隔离场内人员的出入、粪便无害化处理和饲养场地等日常防疫消毒等进行监督指导,解除隔离后还要做好后续防疫消毒工作,确保十只非洲幼狮的健康安全。

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10只南非幼狮抵达四川隆昌,30天隔离检疫后与游客见面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