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科学家走红毯 “蓉城科学之夜”让你感受科技之美

2019-05-20 09: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90520094445

彩排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5月20日报道 今夜,成都将迎来一场科技的饕餮盛宴。2019年四川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蓉城科学之夜”活动将在今晚拉开帷幕,作为一年一度科普盛事,本届科技活动周期间,将集结省、市科普资源,安排上百项群众性科普活动,实现全民科普共享。

记者了解到,在今晚的启动仪式上,成都将首次举办科技活动周主场夜场活动——“蓉城科学之夜”,届时,大咖云集的科学红毯秀、亮眼的裸眼3D投影秀、炫酷的夜场科技互动体验也将一一亮相。

QQ图片20190520094520

大开眼界见所未见

今夜,这些酷炫技术让你感受科技之美

利用夜晚的时间举行科技活动周的开幕式,打造成都科技活动周的夜晚party,这个想法来源于电影《博物馆奇妙夜》,同时,活动还融入了一些科技元素和科幻风格,向市民展示出成都科技活动周自己的特色,力图将“科学之夜”打造成都科技活动周“品牌IP”。

昨天晚上,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筹备工作已经完成90%,剩余工作将在今天白天全部就位。

“从今年1月开始筹备该活动到今天正式进入彩排,整个活动方案前后调整过35次,每一次修改都是为了用更好的方式将科技的魅力传递给每一位成都市民。”本次活动的总导演刘倩宇告诉记者,活动从设计之初就在向“品牌IP”这个方向打造,许多环节都是首次尝试。

据介绍,在本次科技周启动仪式暨“科学之夜”活动现场,将设置“裸眼3D投影秀”、“科技灯光秀”等诸多蕴含一定科技含量的精彩环节,呈现震撼的视觉画面,让科技之光照亮蓉城夜晚。“裸眼3D投影秀是我们专门为活动设计的最具科技感和时尚感的环节,也是我们在成都首次尝试用这么大一面墙作为投影幕展示科技的魅力,难度不小,从做方案到最后定版历时近2个月”,本次裸眼3D投影秀投影组的负责人刘杰透露,用建筑物外立面做投影以前也操作过,但是这么大规模却是首次尝试。

“不同建筑物最终呈现的效果是不一样的,尤其是从2D平面向裸眼3D画面的转变,需要架设不同的机位,设置固定的角度和流光值,我们这次一共准备了12台投影机,同时运行,效果将超越全息投影。”刘杰说,为了保证演出效果,所有的机器和设备都进行了双套准备,万一发生意外,马上启用备用机器继续演出,为市民呈现出最好的观看效果。

众“星”云集闪耀登场

你将近距离接触承包“热搜”的科技大咖

国家技术发明奖获得者、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罗光春,也有著名科幻作家何夕,还有“天府友谊奖”获得者、成都理工大学地质专家阿什教授……这些承包了去年一整年科技“热搜”的科学大咖也将在“科学红毯秀”活动中亮相。

让科学家走红毯,让市民对话“蓉城科技明星”,是本次“蓉城科学之夜”的核心环节,主办方希望通过科学家在红毯亮相的方式,让更多市民认识他们、了解他们,将他们树立为偶像,从而进一步热爱科学。

据介绍,今天的红毯仪式现场,主办方将利用流光灯、回字灯精心营造美轮美奂的现场环境,在多位科学名人亮相过程中,营造“穿越时光,走进未来”的观感。

原标题:科学家走红毯 “蓉城科学之夜”让你感受科技之美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