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黑龙江一铁矿透水事故:37人成功升井 仍有6人失联

2019-05-20 10:43   来源: 央视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黑龙江省逊克县翠宏山铁多金属矿透水事故,截至目前已有37人成功升井,仍有6人失联。

5月17日凌晨3点左右,黑龙江省逊克县翠宏山铁多金属矿发生透水情况。事发当时共有43人被困,17日当天,35人成功升井。昨天(19日)又有两名矿工获救。

19日凌晨3时42分,经过48小时连续救援,八名被困矿工有一人成功升井。据救援人员和现场指挥汇报,下面又发现一名被困矿工。

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支队长关宏峰:氧气袋已经给送到那个最前线了,让他们救援人员拿着氧气袋到前方,发现那个人直接给他戴上了,都教他们了,他们都懂。咱们就是等待下一个(被困矿工)和救援人员(升井)。(现场指挥)好啊,我们再等一会。

央视记者任秋宇:我们看到现在又有人成功安全升井了,现在我们的医护人员和救援人员正在将伤者抬上担架。我们现在看到他的眼睛被遮蔽,这是因为在下面待的时间过长,防止在外面受到强光的刺激。我们刚刚听到现场的医护人员说,这名成功升井的被困矿工,生命体征也是平稳的。现在距离事发已经超过50个小时,被困的8人已经有2名矿工安全升井,现在下面还有6人被困,我们也期待着有更多人能够成功升井。

救出这两名被困工人的救援人员向记者简单介绍了一下井下的情况。

记者:最深的到啥位置?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鹤岗队 徐辉:到这,到这脚还没(到)底呢,完了一瞅不能往里探了。

记者:温度怎么样?下面的温度?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鹤岗队 徐辉:温度正常,不缺氧。

记者:您是第一批还是第二批?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鹤岗队 徐辉:第一批呗。

记者:那现在你们已经轮换了是吧?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鹤岗队 徐辉:不行了,体力都透支了,人进去陷住了,不是你陷就是他陷,不能往里探了。完了我一瞅不行,得原路返回了,人(救援人员)再往里走没有体力他爬不回来了。

救援人员升井后也给指挥部带来了井下的最新情况,现场指挥部也和救援专家进行了会商。

现场救援指挥部专家组组长朱海洲:咱们下面还有失联的6名矿工,按照咱们专家组和指挥部的分析,这6名矿工中在70的标高这块应该还有1名。另外就是按照咱们泥石流坡道的流经方向,当时作业的人员是在250和310的标高范围,就是他(们)离渗水落头是最近的,受到冲击是最大的,他(们)的流经的路线应该是最长的,就是他们可能受到的重创也是最重的,也是这次进入下一步救援当中最难的。

航拍画面中这片水域就是塌陷区,位于库尔滨河河道上,这片水域下面就是透水的矿井。透水事故发生后,救援人员开始河道改道作业。画面左边是新挖河道,共600米。中间区域为原河道,现已截流。救援人员正在将这片水域的水抽排到改造的河道当中,来减缓井下渗水。

19日,救援现场开始降雨,这也给救援增加了难度。

现场救援指挥部专家组组长朱海洲:由于咱们空山水(降雨后山上流下来的水)下来以后,(库尔滨河)水位要增高30到40厘米,这次按照这条线路的救援,有可能有(井下渗水处)二次垮塌的风险,这块暂时停止,待上面(库尔滨河)库容扩到位置之后,就是强降雨停了,咱们进行观测来进行下步的搜寻工作。

记者从现场指挥部获悉,塌陷区水域也就是渗水矿井之上水域是一个倒立梨的形状,最深处12米,目前,共有24台潜水泵昼夜不停排水,水位共下降了2.34米。现场已集结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鹤岗队和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等地专业矿山救援队,伊春森林消防救援支队,黑河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多支专业救援力量近400人。

原标题:黑龙江一铁矿透水事故:37人成功升井 仍有6人失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