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今天“5·20” 你们扯完证,婚姻登记机构才下班

2019-05-20 11: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5月20日报道 今天是“5·20”,因为谐音我爱你,不少情侣也会选择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日子里“扯证”,步入婚姻殿堂。记者今天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今天将增加婚姻登记窗口、婚姻登记员和工作人员,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准新人全部顺利“扯证”。

据介绍,为了让准新人们顺利登记,成都市民政局各处婚姻登记机构的设备设施已进行全面检查,准备了充足的“小红本”和相关资料。情侣们可以选择网上预约、现场排号等服务,同时,新人还不用着急,“5·20"当天,各婚姻登记机关将增加婚姻登记窗口、婚姻登记员和工作人员,确保符合条件的婚姻当事人当天全部完成登记。各婚姻登记机关还将为婚姻当事人提供便民温馨服务,满足婚姻当事人颁证的需求。

0520_1

成都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提醒,办理结婚登记需要注意这些情况:如果双方户口都不在成都,则不能在成都办理结婚登记;户籍在成都的准新人,男女双方应当共同到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如果出现当事人户口簿上的“婚姻状况”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情况,应当先到有关部门更正,再进行登记结婚。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也温馨提示各位准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时,需要带好户口簿原件或有关户籍管理机构出具的,加盖单位印章的户籍证明或集体户口首页与本人的户口卡片原件或加盖单位印章的记载其户籍情况的户口簿复印件、身份证原件或有效的临时身份证原件、3张大两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蓝色或红色背景,粘贴尺寸6*4厘米)。

相关报道

有爱“5·20 ” 成都今天有5000多对新人领到小红本

“5·20”,我爱你,不少情侣选择在今天进行结婚登记,记者今天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今天这个特殊的情人节里,全市共为5000余对准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