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1-4月四川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25.7亿元

2019-05-20 16: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5月20日报道 今年以来,四川省税务厅把减税降费作为税收工作主题,采取一系列举措,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其中,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受到高度关注。五个月过去了,减税效果如何?今日,省税务厅召开“落实减税降费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汇报了相关情况。

IMG_20190520_103936

1-4月四川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25.7亿元

小微企业是提供新增就业岗位的主要渠道,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国家推出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对增强企业动力、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具有重要作用。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涉及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地方“六税两费”,覆盖了小微企业大部分主要税种。

“据统计,1-4月全省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25.7亿元,其中: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新增减税7.5亿元,放宽小微企业标准和加大企业所得税优惠力度新增减税11.5亿元,地方“六税两费”减征政策新增减税6.7亿元。”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卫东告诉记者。

从申报情况看,体现出两大特点。一是惠及纳税人范围大幅提升。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由3万元提至10万元后,享受增值税减税纳税人新增18.5万户;小微企业标准大幅提高后,享受企业所得税减税纳税人新增12.9万户;享受“六税两费”减征政策的纳税人为84.46万户;二是减免税幅度大幅提升。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从3万元提高到10万元后,新享受政策的纳税人户均减免增值税超过4081元;小微企业标准放宽和加大优惠力度后,小微企业户均减免所得税达8890元;享受“六税两费”减征政策的纳税人户均新增减税793元。

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口径调整

执行《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四川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口径的调整前、后有什么区别?现场,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俊,就《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回答了记者提问。

杨俊介绍,四川全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将统一执行城镇非私营单位和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加权计算的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作为核定职工缴费基数的标准。原政策规定,没有将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纳入计算平均工资,现在扩大到将私营单位职工平均工资纳入计算,更能够合理地反映参保人员实际平均工资水平,以此来核定个人缴费基数,工资水平较低的职工缴费基数可相应降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