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四川科技周今日启动 这些“黑科技”让市民玩嗨了

2019-05-20 22: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5月20日报道 今晚,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仪式暨蓉城科学之夜活动在四川科技馆拉开帷幕。

此次科技周活动包括启动仪式暨蓉城科学之夜、“我和我的祖国”——科普惠民系列、科普赛事和区(市)县及市级部门重点活动等四个部分。在成都,活动主办方安排了上百项群众性科普活动,鼓励市民积极参与。

mmexport1558362629327_副本

IMG_20190520_210035_副本

打开爱科学的正确方式

蓉城科学之夜点亮创新之城

晚上8时许,伴随着极具震撼力电音效果,四川科技馆正门的外立面墙体完成了首次“换装”,科学之树、DNA模型、浩瀚星空等画面依次上演,一名宇航员还从观众头顶上方“飞”入墙面。

据了解,这是主办方为科学之夜活动量身打造的裸眼3D墙体秀,结合科技馆外墙上的凹凸设计,市民不需要佩戴3D眼镜就可以欣赏到画面“飞入飞出”的视觉感官效果。为了呈现出蓉城科技感,本次共准备了12台投影机,同时运行,效果超越全息投影。

mmexport1558362615988_副本

四川科技馆首次夜间开放

市民争相体验“科技馆奇妙夜”

月面弹跳、黑洞吸积盘、模拟宇宙空间站、模拟火星环境……置身于夜晚的科技馆,带上VR、AR设备,来一场想去哪儿就去哪儿的科技之旅,旅途中再看看相扑机器人、LED魔球,感受5G带来的飞速体验……

今天晚上,四川科技馆首次接受市民夜访,二楼的体验互动区,一大批黑科技产品也是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本次展出的黑科技产品涵盖通信、航空航天、人工智能、智慧医疗等多个领域,鱼洗等古代的一些具有科技含量的产品,也跨越时空和市民见面。

“选择夜晚时间,利用声、光、电给市民带来空间、视觉上更加逼真的科技体验,这一点让我觉得非常新颖。”市人大代表、成都第一骨科医院工会主席兼创伤病区主任刘益民表示,新奇之余,带着孩子一起在“家门口”感受浓厚的科技氛围也让他十分自豪。“方式新颖,内容丰富。对于孩子来说,能够近距离、亲身感受科技成果,从小培养他对科学的热爱,我们感受到成都对‘创新’的态度。”

mmexport1558362696211_副本

致敬优秀科技人

12位科技工作者走上红毯

今晚,12位科学家、科技工作者走上了蓉城科学之夜的红地毯,成为公众心目中的科学家“明星”。他们中间,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教授王琪,成飞设计研究所总设计师王海峰,成都理工大学校长刘清友 ,国家技术发明奖获得者、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罗光春,著名科幻作家何夕,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生命奥秘丛书》创作团队代表吴军,《流浪地球》特效制作团队代表王政等。

“成都虽然地处四川盆地,但却是中国科幻的高地,科幻也有科普功能。”科幻作家何夕说,“科学大咖”在市民心中常以“宅男”形象出现,希望今天“科学大咖”走上红毯能激发民众对科学的兴趣。

“今年,中国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火了,也印证了成都科普产业和’科幻之都’的底气与实力。”在《流浪地球》特效制作团队代表王政看来,让更多人了解科技,也能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特效电影行业。

记者了解到,在接下来的一周内,成都还将举办科普进校园、科普进农村、科普进社区等上百项科普活动,市民可近距离参与,畅享科技盛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