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餮盛宴后 国际美学体验官漫谈成都生活美学

华西都市报 2019-05-21 07:38

美学体验官体验道明竹编。

5月17日至19日,作为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的主题活动之一,“寻香之旅”系列活动为全球成都粉呈上了一次美学体验之旅。

在“寻香之旅”活动正式启动前,成都面向全世界征集并邀约了十余位在全球具有影响力的美食、旅游类嘉宾作为成都生活美学体验官。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嘉宾们已经在成都进行了丰富的美学体验,包括了在川菜博物馆学习制作豆瓣酱,向青城派武术第三十七代传人学太极,参观安仁古镇,观看沉浸式话剧《今时今日安仁》等活动在内的全方位生活美学体验,让体验官收获满满。

在第二日安仁的行程中,成都生活美学体验官在南岸美村乡村客厅感受到了川西林盘的风貌。川西林盘发源于古蜀文明时期,是集生产、生活和景观于一体的复合型居住模式,俨然已成为一种文化符号,深深烙印于川西民风民俗之中。

法国《世界美食与美酒》杂志创始人Clément PIQUET在采访中表示,完整的城市生活离不开乡村元素的点缀,在乡村享用美酒与美食,会有新的发现。

在最后一天的线下分享会上,嘉宾们还谈到了这次活动的体验。世界贸易网点联合会(WTPF)主席Bruno Masier提到,此次“寻香之旅”让他寻到的印象最深刻的菜品是回锅肉,他尤其喜欢回锅肉的灵魂调料——豆瓣酱。此前,在参观川菜博物馆时,他还主动体验过拥有三百余年历史的豆瓣酱手工“翻晒露”工艺。

听到Masier对于酱料的印象,韩国食文化世界交流协会会长柳贤美表示赞同。她说,韩国人的家庭也常备有由大豆制成的酱料,可以运用于各种菜肴;实际上,全世界许多菜系都有自己的秘制酱料,在酱料身上投射的是不同的文化与文明。

参加此次生活美学体验游的许多嘉宾是第一次来到成都。当被问起对成都这座城市印象最深的地方时,寿司专家、知名音乐制作人神保进表示,他一直非常喜欢大熊猫,此次来成都,除了品尝到各色美食外,随处可见的熊猫元素也让他感到特别亲切;而Clément PIQUET则分享了他在青城山学太极拳的体验,他介绍说,在他的朋友圈子里,太极拳也十分流行,学打太极似乎是他身边的人们与“玄妙的东方”最为直接的一种关联方式。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罗田怡

原标题:饕餮盛宴后 国际美学体验官漫谈成都生活美学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