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四川省累计新增减税137亿元

四川日报 2019-05-21 07:46

5月20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落实减税降费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前4月我省累计新增减税137亿元。

新增减税主要有三类:一是2019年新出台政策减税31.1亿元,其中,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25.7亿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新增减税5.4亿元;二是2018年年中出台减税政策在2019年新增减税104.6亿元;三是2018年到期后2019年延续实施政策新增减税1.3亿元,其中,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优惠政策减税1.3亿元,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减税9万元。

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涉及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地方“六税两费”,覆盖小微企业大部分主要税种。前4月,全省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中,放宽小微企业标准和加大企业所得税优惠力度新增减税11.5亿元;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新增减税7.5亿元;地方“六税两费”减征政策新增减税6.7亿元。

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惠及纳税人范围大幅提升。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由3万元提至10万元后,我省享受增值税减税纳税人新增18.5万户;小微企业标准大幅提高后,享受企业所得税减税纳税人新增12.9万户;享受“六税两费”减征政策的纳税人84.46万户。以小微企业标准放宽和优惠力度加大后为例,我省小微企业户均减免所得税8890元。

(记者 罗之飏)

原标题:前4月四川省累计新增减税137亿元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