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权力的游戏》迎来史诗级烂尾 网友擦干眼泪自己改写结局

2019-05-21 08:34   来源: 钱江晚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权游》剧照

“在这大结局的关口,我个人不会用嘲笑、吐槽或者看笑话的心态去看、去想、去评论。这就像一个老师要离开多年的学校了,哪怕我以前有再多不满,我也会更多地送上祝福。”

现象级美剧《权力的游戏》最终季大结局开播前10个半小时,该剧原著《冰与火之歌》的中文译者之一屈畅发了这样一条微博。

这个想法比较理智,也代表了一部分《权游》迷、《冰火》迷的看法——剧集再烂尾,总体上还是心怀感激的——因为,这是我们和《权游》共同经历、成长的8年。

2011年4月17日首播的美剧《权力的游戏》,于2019年5月20日落下帷幕。没了原著支撑,一路烂尾的大结局继续惨遭国内外网友疯狂吐槽。豆瓣上如今已下滑到只有8分,外网IMDb只有惨不忍睹的5.2分,书迷论坛“维斯特洛”暂时关闭了评论(或因有人吐槽太激烈)。国外媒体认为“粉丝不应接受这种灾难性的大结局”,国内网友甚至呼吁众筹重拍第八季,强烈要求“复活夜王”。

一部神剧的没落,我们应该怎样理性看待?

灾难性大结局

坐上王位的居然是TA

《权游》第八季由腾讯视频拿下了独家线上版权。不过,昨天上午8点,“腾讯美剧”发布了一条微博称“第八季第6集因为介质传播问题不能如期上线,播出时间另行通知”。当然,在网络发达的今天,不被剧透是不可能的。

大结局名叫《铁王座》,要解决的就是——谁,最后坐上了铁王座?

在上一集,龙妈驭龙屠城之后,网友就都明白了,龙妈必死,悬念只是谁来杀她。

编剧最后的安排,这个“刺君者”也算说得过去。但之后的一顿操作就令人费解了——

失去女王的灰虫子居然没有立即复仇,反而把“刺君者”关起来等着人来救?小恶魔一顿发言大家就都同意了他提出的君王人选,多方利益和权力怎么平衡?

别说网友了,就连屈畅也没忍住吐了个槽,“这一季的节奏、情节、逻辑都不对”,“看完我就像最后的琼恩一样,茫然。”

事实上,从最终季第3集“人鬼大战”开始,《权游》就在不断崩坏的路上越走越远。夜王辛苦跋涉了七季,一集被杀;小恶魔等谋臣智商集体掉线;甚至还有眼尖的网友抓到了穿帮镜头,龙妈桌前赫然放着一杯咖啡……

虽然,《权游》的魅力,就在于它以特有的不可预测性,来映射着现实的残破和混乱,敢于给任何一个主角“发便当”(指角色死亡下线),告诉你没有一个人是安全的。

但自从第六季时少了马丁原著做参考,戴维·贝尼奥夫、D·B·威斯两位编剧就开启了好莱坞大片式的编剧思维。某种程度上,一些大战的戏份发挥得不错,但强行拢合的故事线和人物线,终于在最后一季崩盘。

于是,残酷的、充满反转的《权游》,变成了快速念完对白,冲向大结局的傀儡。

擦干眼泪改写结局

我认识的权游圈大神

大结局播出后,最心痛的莫过于《冰与火之歌》的原著粉。很多人因为《权游》,结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还有人甚至因此转变了自己的职业走向。他们比剧粉更早地对剧中人物倾注了感情,比谁都希望能有更多人来了解《冰与火之歌》、了解奇幻文学。

冰火中文维基管理员、衣柜字幕组总监“北落师门”,大学是学建筑设计的。后来入了《冰与火之歌》的坑,从此转行从事了互联网媒体:“大学时经常上冰火贴吧,再后来电视剧播了,认识了一些朋友。后来因为两个冰火维基的主要编辑者出来创业做了灰机wiki,我也从建筑设计院辞职出来加入了他们。”

事实上,很多现在“权游”圈、“冰火”圈的大神们,都来自各行各业,很多人甚至跟文学、影视八竿子打不着。

8年前记者第一次写《权游》首播稿时,在微博上认识了当时的衣柜字幕组负责人“抱枕师傅”,他本职工作是外企零售业。记者还记得在北京第一次和他碰头时,他居然拎了一大袋临近过期的意面作为见面礼,理由是“快过期也是可以吃的,你喜欢美剧应该会喜欢吃意面”(直男神逻辑,服了)。

屈畅也告诉记者,尽管剧集烂尾,但的确让更多人了解了原著。剧集还没播时,他们趁书展搞活动,应者寥寥,而现在屈畅会被粉丝团团围住要签名。

因此,我们可以吐槽一部神剧的没落,但也没必要抹杀8年的青春,何况结局也可以自己来写——奇幻微刊《黑城堡》发起了“我行我上之权游改写大赛”活动,网友可以重写一个自己认为合理的大结局。而且马丁的书还是可以期待一下,毕竟马丁也说了,书将和剧不同。

那才是真正的“权力的游戏”吧。

原标题:擦干眼泪,网友开始自己改写结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