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邮寄6900支人体胎盘素针剂遭海关查获

2019-05-22 06:5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海关总署5月21日发布消息,江门海关日前接连从日本邮寄入境的快件邮包中查获大量人体胎盘素针剂,共计138盒、6900支。

因收件人未如实向海关申报且无法提供相关审批文件,江门海关依法对该物品予以截留待处理。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人体胎盘素是一种从人体胎盘中提取活性成分的制剂,被一些人宣传成“回春圣品”,在医疗美容黑市上甚至被炒到上万元高价。

但由于我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从未批准人体胎盘素等人体胚胎美容药品生产,也从没批准从国外进口此类药品,从邮件或人为携带“偷渡”入境的人体胎盘素,就成为近年升温的一门黑生意。

由于人体胎盘素制品来源于人体胎盘组织,属于海关严格监管的生物制品,未经检疫或没有合法手续的人体胎盘素制品,可能携带细菌、病毒等传染病病原体,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据介绍,人体胎盘素是人体胎盘生物制品,可能携带肝炎、梅毒、艾滋病毒等病原体,属于我国严格监管的特殊物品,未经许可不得入境。

“人体胎盘素的风险比较大,即使是国外合格的制剂,也可能因为抗性,使用后出现过敏反应。”有业内人士表示,作为一种高风险产品,国内市场却把人体胎盘素当成美容药品来使用,炒作效果大于实质意义。

根据海关相关规定,对非法入境的微生物、人体器官组织、生物制品、血液及其制品等特殊物品,检验检疫部门将依法截留,并做退运或者销毁处理。

而随着跨境电商、海外代购等途径的兴起,未经许可的生物制品通过非法途径流入国内,存在较大的安全风险,消费者应拒绝购买和使用。(记者  张钦)

原标题:邮寄6900支人体胎盘素针剂遭海关查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